西班牙派2戰機迎接 習近平會見菲利浦六世國王

▲▼西班牙國王菲利浦六世(King Felipe VI)發表演說,飯對加泰隆尼亞獨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國王菲利浦六世(King Felipe VI)在薩爾蘇埃拉宮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在習近平專機進入該國領空後,立即派出2戰機迎接。西班牙國王菲利浦六世(King Felipe VI)28日(當地時間11月27日)晚間在薩爾蘇埃拉宮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當晚,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出席菲利浦六世和王后萊蒂西亞舉行的家宴。

習近平表示,很高興應國王菲利浦六世之邀到訪美麗的西班牙。2005年中西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以來,兩國關係的關係ㄊㄧ,政治互信日益增強。中西關係正處在最友好時期,他對中西關係的發展很有信心。

習近平強調,中西兩國要在「一帶一路」框架內加強經貿、旅遊、第三方市場等合作,推動中西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在新時代邁上新台階。

習近平指出,中國樂見歐洲持續推進一體化進程,希望西班牙繼續為推動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菲利浦六世表示,今年是西中建交45周年,也是西班牙前國王胡安‧卡洛斯一世首次訪華40周年。西班牙珍視與中國的友好交往和合作。西方願同中方繼續保持密切交往,提升務實合作水平,加強在多邊事務中的歐通和協調,積極推動深化歐中關係。

王毅也參加此次會見。

▲王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參與會見西班牙國王菲利浦六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王后萊蒂西亞穿套裝。(圖/達志影像、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王后萊蒂西亞是西班亞史上首位平民王后。(圖/達志影像、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