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長之爭恐8搶1 選後已正式表態有這4位

我們想讓你知道…2018大選,2018台北市選戰,台北市議會,國民黨,議長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錦祥、王鴻薇、王浩、秦慧珠選後表態角逐議長寶座。(圖/資料照)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錦祥、王鴻薇、王浩、秦慧珠選後表態角逐議長寶座。(合成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連任驚險過關,雖然對手國民黨台北市長落選人丁守中還在追打選舉無效之訴訟,但選後還不到48小時內,另一邊的國民黨台北市議長寶座之爭已經煙硝四起,因為此次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拿下了差一點過半的29席佳績,使得正副議長人選成為議會熱門話題,而有意角逐的議員也開始浮出檯面,選後正式表態的目前已有4人。

此次台北市議員選舉,在應選63個席次中,國民黨當選29人,民進黨僅拿下19席,在剩下的15席中,包括:親民黨2席、時代力量3席、無黨籍7席、其他政黨3席。雖藍綠兩黨議員席次都沒有過半,但對國民黨來說仍有勝算,在藍軍沒人跑票的情況下,除了與新黨議員成功聯盟2席外,只要再取得1席,就可以32票擊退民進黨聯合其他有柯議員的正副議長候選人。

根據中選會規定,連任或新科的百里侯就職日為12月25日,同日也會舉行議會正副議長的選舉。國民黨人士表示,一般來說會像之前一樣,黨部會先徵詢有意角逐正副議長的議員,能事先協調的就協調,真擺不平,之後再進行內部假投票,由最終勝出者代表國民黨出馬。

至於在國民黨議長吳碧珠宣布退休後,今年有意角逐台北市議長的國民黨市議員有誰?在選後已經對外表態者,除了副議長陳錦祥、資深議員王浩、秦慧珠,此次在松山信義區拿下第一高票的王鴻薇也已經正式表態,決定加入爭取議長的行列。

如果再加上選前就開始表態的陳義洲、陳永德,以及外傳有意參選的王欣儀、鍾小平,加起來至少就有八人之多,如果無法先協調,屆時在國民黨團內也是一場大亂鬥,接下來的一個月內將是最後能夠脫穎而出的關鍵期。

台北市議會人士透露,此次意外落選的歐陽龍,在吳碧珠宣布退休後,也開始思考要出馬角逐議長寶座,且私下徵詢可以和他搭檔的人選,希望能夠改變國民黨在市議會的形象,讓中生代、形象好、有戰力的議員們上場,只是最後天不從人願,歐陽龍沒能順利連任成功。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獨/國民黨立委補選目標至少再攻3席 特別提名辦法出爐

鄭文燦獲多數中執委支持掌民進黨代理主席 首將面對5立委補選

影/蔡英文致電韓國瑜、柯文哲、盧秀燕 將安排見面交換意見

影 /被點名接黨主席? 賴清德閃答:我負責政務推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