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不滿政府非核政策 黃士修嗆要讓執政黨「再下一個台階」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以核養綠」公投案通過,行政院表示,依照電業法第95條第1項會在公告第3日起失效,只是政府推動「2025非核家園」的目標還是不變。以核養綠領銜人黃士修26日召開記者會炮轟政府公然否定該案外,還跟主流民意對抗,希望執政黨迷途知返,否則將再發起起第二次「重啟核四」公投。

▲▼葉宗洸,黃士修。(圖/記者許展溢攝)

▲葉宗洸、黃士修兩人怒轟政府違背民意。(圖/記者許展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士修指出,這次以核養綠拿到近6百萬張同意票,雖然確實該公投通過沒有法律效力要求政府馬上重啟核電,但分析都顯示,投票的人是不分藍綠,有很多人更是來自民進黨籍,希望立院能夠主動審議核一、二、三延役和核四重啟,如執政黨還要執迷不悟,不願意解決,就會發起第二次重啟核四公投。

▲▼葉宗洸,黃士修。(圖/記者許展溢攝)

▲黃士修希望政府迷途知返,否則將發起重啟核四公投。(圖/記者許展溢攝)

清大工程與系統科學系教授葉宗洸接指出,看到政府回應很生氣,尤其傳遞核一、二、三無法延役,和核四無法重啟的訊息全部不是實話,核一、二執照分別在今年12月和明年7月到期, 早在2014年就重新送過延役計畫給主管機關原能會,但後來因為新政府將上任撤回審查,但依程序,只要台電再送計畫書給原能會審查通過就可行。

葉宗洸接著說明,核二廠計畫書早也準備好,只是經濟部不同意沒有往原能會送,現在行政院卻說因為已超過5年期限來不及, 但根據「核子反應器設施運轉執照申請審核辦法」,原能會絕對是能針對這項「行政法」由內部自己修訂,也不用透過立院等部門,更離譜的是,政府稱核三需要時間,但其實在明年提出申請都來的及,而核四雖是封存狀態,只要啟封就可試運轉測試。

▲▼葉宗洸,黃士修。(圖/記者許展溢攝)

▲葉宗洸批政府說的都不是實話。(圖/記者許展溢攝)

黃士修表示,九合一選舉執政黨已慘敗,行政院卻在第一時間對外否定以核養綠公投案,這是一個非常不智的事情,因為公民投票另一個含義是正視「主流民意」,但執政黨不僅否認公投結果,還執意要推動「非核家園」,公然跟人民對抗,希望政府能趕快迷途知返,否則將發起重啟核四公投,爭取2020年總統大選合併舉行,再度訴諸民意,讓民進黨「再下一個台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