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票差狂飆9萬!林明溱攻破草屯 洪國浩不敵現任優勢

▲▼2018大選當選人_南投縣 林明溱(圖/記者李帛窈 整理製表)

▲2018大選南投縣長當選人林明溱。(圖/記者李帛窈 整理製表)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南投縣長候選人林明溱今晚以19萬5385票宣布當選,得票率為66.72%,勝過對手洪國浩9萬7925票,成功連任縣長一職。他向在場民眾表示,「感謝偉大南投選民,未來4年,一定努力為南投拚經濟,絕對不辜負選民期待,好好建設南投。」同時,他也感謝對手洪國浩的指正,讓南投的發展更全面。

上一屆縣長選舉中,國民黨拿下8個鄉鎮,包含人數最多的南投市,以及名間鄉、中寮鄉、集集鎮、水里鄉、鹿谷鄉、仁愛鄉和信義鄉,民進黨則是攻佔竹山鎮、草屯鎮、魚池鄉、埔里鎮和國姓鄉。2014年選舉,南投縣長選舉人數為41萬4,091人,當時共有2人競選,林明溱得票數過半,拿下14萬9,361票,以得票率50.96%險贏民進黨李文忠49.03%、14萬3,719票,比對手多得5438票。此次大選,林明溱的票數比上次多了4萬6024票,得票率大增為15.76%。

本屆選舉中,國民黨拿下南投縣全部13個鄉鎮市,跟上屆拿下8個相比多了5個,南投縣完全被藍天籠罩。其中被視為重點的南投市和草屯鎮,林明溱得票率分別為68.02%和53.79%。民進黨在選前預測,草屯若多拿1萬5,000票,洪就可以安全勝選,但本次看來似乎太過樂觀,草屯鎮反輸了林明溱4192票。

投票結果不如綠營預期,地方人士認為,雖然洪國浩在草屯鎮長選舉中幾乎每一個票匭都贏,但風水輪流轉,已不能用相同標準看上屆得票差距。根據《ETtoday》民調顯示,有一半的受訪者表示,本次投票傾向有受到民進黨中央執政影響。在大環境的影響下,理論上洪國浩在草屯維持這樣大贏局面是有困難的。

林明溱的叔公為前南投縣長林洋港和林源朗,曾任立法委員、2屆集集鎮鎮長、南投縣議員和南投縣觀光局局長;有休閒管理碩士學位的他,相當注重地方觀光產業。林明溱擔任集集鎮長期間,遇到921大地震,他陪著災民重整家園,並爭取保留舊火車站,使老舊的小鎮恢復生機,讓集集成為觀光熱點。

「中部縣市滿意度第一」的林明溱和「減債魔術師」洪國浩都曾任南投縣地方鎮長,擁深厚基層實力。林明溱擔任集集鎮長時,不但讓集集知名度大增,當選縣長後也致力把南投打造成「觀光首都」。他擔任縣長時經常親自下鄉走訪,「寧可縣長官員辛苦奔波,也不要民眾跋山涉水、費盡千辛萬苦來陳情。」

不只發展觀光,林明溱也多次要求中火減少燒煤改善空汙,強打建設「零汙染」產業園區,除了注重空氣品質同時也增加就業機會,把外流人口帶回家鄉,他的所作所為也讓南投縣民有感,多次成為中部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的第一名。

同樣有鎮長經驗的洪國浩則是靠著「永續經營」活化草屯許多土地,鎮長任內開源節流,讓草屯有5.3億元營收,尋求連任時也獲選民肯定,得票率贏了對手近50%。雖然是減債魔術師,又有民進黨大老團結支持,但他的個性低調,連同黨立委林靜儀都曾坦言,「要讓草屯鎮民以外的選民在短時間認識他需要團隊很大的努力。」

洪國浩團隊的行銷不敵林明溱的現任優勢,他也在競選總部表示,「此次敗選,需要檢討自己不夠努力、競選期間宣傳不夠、政策讓大家不了解。」

當選人小檔案

南投縣長林明溱
黨籍:國民黨
年齡:67
現職:南投縣縣長
得票率:66.72%
得票數:19萬5385票
勝負差:+9萬7925票(+33.44%)
統計時間:2018/11/25 上午02:25:00
資料來源:中選會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