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市各投票所大排長龍 林佳龍夫婦耗時80分鐘完成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九合一大選結合10項公投案,因投票人數踴躍加上投開票所圈票處設置不足,造成全市各點都大排長龍,估計約要半小時至1個多小時,市長林佳龍夫婦也排上80分鐘才完成投票。台中市選舉委員會表示,已通知29區公所,將可用遮屏都送到各投開票所,增加圈票處疏紓解排隊人潮。

▲▼林佳龍夫婦前往投票。(圖/記者李忠憲攝)

▲投開票所大排長龍。(圖/記者李忠憲攝)

24日是投票日,台中市因為天氣好加上空氣品質優良,許多民眾紛紛出來投票。由於這次九合一選舉結合公投,一個人就要領兩次共10多張票,加上不少民眾對公投議題陌生,為先做功課,也搞不懂題目意涵,造成大塞車。每個投開票所幾乎都大排長龍。市長林佳龍夫婦前往投票,也與民眾一起排了約80分鐘才完成投票。

霧峰區某選務人員透露,負責的投開票所因為長者較多,領票、投票花的時間更長,早上8點到11點才發出400張。豐原陳小姐說,看到現場大排長龍,先返家休息,等晚一點再出來投。王先生也說,圈票處太少,加上大家花在公投的時間太長才會塞車。

▲▼林佳龍夫婦前往投票。(圖/記者李忠憲攝)

▲中市選委會命各區增加圈票處,疏解投票人潮,圖為林佳龍夫婦投票。(圖/記者李忠憲攝)

▲▼林佳龍、廖婉如投票。(圖/記者李忠憲攝)

▲廖婉如排隊時與新認識的小寶友研究寶可夢,林佳龍好奇探頭看。(圖/記者李忠憲攝)

▲▼林佳龍、廖婉如投票。(圖/記者李忠憲攝)

▲林佳龍、廖婉如連袂到投開票所排隊投票。(圖/記者李忠憲攝)

林佳龍與夫人廖婉如上午10點50分到東興國小投下神聖一票,但因為大排長龍,2人約排了80分鐘才完成投票。排隊過程中,林佳龍多半滑手機與民眾合影拍照,甚至有國小小朋友跑來跟市長建言,希望學校籃球場能鋪木質地板,林佳龍也仔細聆聽,並交由幕僚記下了解。

另外,夫人廖婉如也陪著投票家長的小朋友,大聊起手機遊戲「寶可夢」,互相比較彼此有抓到的怪,這位小朋友也成為廖婉如第一為家的寶可夢好友。

廖婉如說,寶可夢剛開始在美國風行時,因為一堆人像「喪屍」般遊走,他顧慮到屆時台灣開放,可能會撞倒藝術品或刮壞畫作,就下載來自己模擬玩家,在博物館內測試,加上前陣子與台南市政府合作舉辦寶可夢活動,才稍稍有所心得。

林佳龍投完票後表示,10案公投案他都有先花時間研究,並都有領票。今年因為有公投票,排隊時間比較久。他有交代如果有長者要投票,應該禮遇他們優先。投票時間很充裕,下午4點前排隊都可以投票。

中市選委會總幹事盧政遠對此表示,經查詢發現各投開票所上午都有大排長龍狀況,已通知29個區公所,把可用的遮屏都送到各投開票所,希望能趕快疏解投票人潮。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