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縣/劉曉玫宣布敗選:「望徐榛蔚讓花蓮成為光榮城市」

▲▼劉曉玫宣布敗選。(圖/劉曉玫辦公室提供)

▲劉曉玫宣布敗選。(圖/劉曉玫辦公室提供)

記者蔡玟君/綜合報導

民進黨花蓮縣長候選人劉曉玫於24日晚間19點自行宣布敗選,自開票以來,劉曉玫一路落後徐榛蔚,截至晚上19點為止,劉曉玫拿下2萬8807票,比選前預估的7萬多票還低5萬票。劉曉玫瑜競選總部表示:「期許徐榛蔚讓花蓮成為光榮城市。」

由於花蓮於24日下午下起暴雨,劉曉玫競選總部前並未聚集太多支持民眾。截至晚間19點為止,劉曉玫得2萬9050票,徐榛蔚則拿下8萬1260萬票,已過選前預估最低當選門檻,徐榛蔚也在晚間19點自行宣布當選。

劉曉玫於總部發表敗選感言時表示,感謝所有鄉親陪她努力到現在,接著展現風度恭喜徐榛蔚。她說,「民主最可貴的地方,就是大家都非常尊重選民的選擇,這是民主的真諦與精神!」,同時她表示,如今徐榛蔚要接下前縣長傅崐萁的棒子,期待她能把縣政做得更好,讓花蓮縣政府變得更透明,讓花蓮成為一個光榮的城市,讓全縣的鄉親都為花蓮感到驕傲。

▲▼劉曉玫宣布敗選。(圖/劉曉玫辦公室提供)

▲劉曉玫在現場擁抱支持者。(圖/劉曉玫辦公室提供)

劉曉玫也指出,雖然這次自己敗選,但看到花蓮鄉親們展現了渴望改變花蓮、讓花蓮更繁榮的期待。她相信,大家未來會持續展現這股決心,監督未來的縣政府,打造一個更美好的花蓮。「我現在最想趕快到南區、到花蓮各地去謝謝大家!」劉曉玫說,這場選戰很艱辛,有那麼多支持者堅定地陪她努力,她也在競選總部現場一一擁抱到場支持者表達感謝。

九合一選舉從24日下午16點起開始開票,花蓮縣選區方面,徐榛蔚從開票開始即一路領先,在下午17點開票一小時後,徐榛蔚即率先破萬票,以1萬4893票領先劉曉玫的4893票。

花蓮縣長選舉,劉曉玫以「勇敢改變」為主軸,並同時不間斷抨擊傅崐萁夫婦違法亂紀行徑,從開始到選前最後民調,劉曉玫雖然極力縮短彼此差距,但仍有一小段距離。此次花蓮縣長選舉人次共26萬8817人,角逐花蓮縣長有徐榛蔚、劉曉玫與黃師鵬三位候選人,截至晚上19點為止,徐榛蔚得票數為8萬1260萬票,劉曉玫得2萬9050票,黃師鵬得2896票。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