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麗善再拚雲林縣長 揪「大咖」站台固票倉

▲▼雲林縣,九合一大選,張麗善。(圖/張麗善競選團隊提供)

▲張麗善辭去立委職背水一戰,是否能翻轉雲林版圖,只待24日揭曉。(圖/張麗善競選團隊提供)

記者丘秝榕/綜合報導

今年雲林縣長選舉一共有4名候選人競爭,其中,國民黨張麗善與民進黨李進勇已是二度交鋒。張麗善為了專注於選戰,2日正式宣布辭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職務,大選倒數期間,她更找來前行政院長王金平、前總統馬英九、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新北市長朱立倫等人站台「加持」,積極走入票倉,能否在2018選戰中大破對手陣營,只等24日揭曉。

▲▼雲林縣,九合一大選,張麗善,沈玉琳。(圖/張麗善競選團隊提供)

▲張麗善(中)找來沈玉琳(右)同框衝人氣。(圖/張麗善競選團隊提供)

張麗善是雲林縣土庫人,由護理人員轉戰政治領域,曾任第6、9屆立法委員,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同時也是前雲林縣長張榮味的妹妹。她曾在2009年參選雲林縣長,卻在選前68天,不捨哥哥與20年交情的水利會長張輝元決裂而閃電退選,當時她表示「一輩子沒見過哥哥流那麼多淚」;2014年張麗善捲土重來,卻以43%的得票率,敗給前代理縣長李進勇,隔年她獲得國民黨提名,擔任不分區立委重返立院。

▲▼雲林縣,九合一大選,張麗善。(圖/張麗善競選團隊提供)

▲韓國瑜(左四)與張麗善(右四)攜手集氣固票。(圖/張麗善競選團隊提供)

在擔任立委期間,張麗善推動《殯葬管理條例》的「艱苦人條款」已於106年三讀通過;106年10月正式提案修法提出《農民職業災害保險》,保障農民權益。張麗善曾在2月時表態,適當時機就會辭去不分區立委職務,同月2日就以「無法再分身於立法院的議事」的理由,辭去立法委員職務,專心投入選戰;這也是11名參選縣市長選舉的立委中,首位辭去立委一職的參選人。

▲前雲林縣長張榮味遭判8年定讞,到雲林地檢署報到後上警備車,送往雲林地案監獄入監服刑。(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張榮味(左,著白襯衫)遭判8年定讞,於雲林地案監獄入監服刑。(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張麗善請辭立委前,7月4日張榮味因縣長任內在林內焚化爐弊案中收受承包商及環保公司賄絡3000萬元,最高法院判徒刑八年、褫奪公權四年定讞,同月10日入監獄服刑。她表示,「哥哥的入獄,其實對我影響最大的是心情,這是民進黨為了打壓我,在我帶著鳳梨農北上抗議的當天下午,將這個案子定讞」;「但是我不會退縮,我會更努力、更認真,哥哥為了我的參選付出代價,我不能讓他的犧牲白費。」

▲▼周柏吟15日偕同張麗善兒子張席維,至雲林地檢署對李進勇按鈴申告。(圖/張麗善競選團隊提供)

▲遭指為「蒜頭」張席維15日至雲林地檢署對李進勇按鈴申告。(圖/張麗善競選團隊提供)

除了張榮味入獄的打擊,環繞張家的水井規費、縣府負債、六輕空汙等議題也都是選戰攻防重點,甚至連張麗善的兒子張席維被綠營指為「蒜頭」而陷入司法風波。對此,張席維也在FB發文,「沒有做過對不起過雲林人的事,我所做的一切都可受人檢視」,20日前網斗六雲林縣城隍廟發誓「張席維沒有進口過一顆蒜頭」以證清白。

▲▼勤走基層與選民互動。(圖/張麗善競選團隊提供)

▲張麗善勤走基層與選民互動。(圖/張麗善競選團隊提供)

政見部分,張麗善提出經濟、產業、城鄉、教育等八大願景,並表示自己父親是身心障礙者,最了解弱勢家庭需求,以此初衷投入公共事務,未來也會義無反顧的服務雲林縣民。

張麗善表示,身為一位從未來離開這塊土地的雲林女兒,對雲林有一份很濃厚的感情,非常清楚自己的使命,「就是要讓雲林變好、讓雲林人過好日子」。未來將爭取高鐵在雲林設站、爭取建設湖山水庫、也提倡農民職業災害保險、推動《殯葬管理條例》的增修;為年輕人找頭路、為老年人找依靠、為企業找機會、為弱勢找尊嚴,以及為雲林找出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