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選戰/藍綠通吃!謝文進一路猛批林智堅、 許明財

▲▼謝文進。(圖/謝文進競選總部提供)

▲謝文進表示林智堅和許明財兩人沒能力,自己才會出來選。(圖/謝文進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許展溢/新竹報導

從政25年的無黨籍新竹市長候選人謝文進,對上尋求連任的綠營現任市長林智堅,和藍營提名的前市長許明財,謝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說,出來選就是看不慣這兩人沒能力。謝選戰一路採取將炮火猛烈對準林、許兩人,更讓藍、綠人士願意公開表態支持,跌破地方政壇人士眼鏡。

▲▼謝文進。(圖/謝文進競選總部提供)

▲藝人李㼈陪謝文進掃街拜票。(圖/謝文進競選總部提供)

64歲的謝文進連續當選第4到第9屆竹市議員,其中第6、7屆為副議長,2010年擊敗三連霸議長鄭成光,成為第8、9兩屆議長,後來更領軍無黨籍8位議員組成「新民意聯盟」,成新竹第三大黨。政壇人士表示,新竹人都知道的是,多年來謝文進和綠營關係始終緊密,加上在議會多年私下和大部分議員感情也好,陸續才會有藍營市議員段秀芳等人,和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妻子林道春公開站台。

▲▼謝文進。(圖/謝文進競選總部提供)

▲國民黨市議員段孝芳公開挺謝文進。(圖/謝文進競選總部提供)

政壇人士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透露,早在今年5月底前,謝文進就開始醞釀投入選戰,只是先觀察林智堅、許明財兩人選況,7月才決定對外宣布參選,起初確實不被各界看好,但謝以強勢的姿態,緊抓林智堅、許明財不放,左批林執政偏重「表面」,只會花大錢辦活動,建設停滯,右轟許明財任內老人年金跳票,沒重大施政成果,4年來身為在野黨監督不力。

▲▼謝文進。(圖/謝文進競選總部提供)

▲台語天后張秀卿陪謝文進拜票。(圖/謝文進競選總部提供)

謝文進說參選動機就是看不慣林智堅、許明財不僅沒能力,曾對市民承諾的政見也跳票,這次決心參選至今已舉辦上百場問政說明、座談和客廳會,同時提出「4大幸福城市願景工程」及「7大社福政見」,尤其新竹的交通是首要解決,如鐵路地下化、新竹大三通路網建設、園區共乘交通車政策,還有重新規劃公車路線,解決市民長期以來的交通惡夢。

▲▼謝文進。(圖/記者許展溢攝)

▲謝文進說決心參選至今已舉辦上百場問政說明、座談和客廳會。(圖/記者許展溢攝)

謝文進競選總部主委李宏生補充表示,社福政見重陽敬老金增加到3000元,老人共餐據點及每一據點補助人數由25人增為50人,生育津貼由1萬5千元提高到3萬元◦

▲▼謝文進。(圖/記者許展溢攝)

▲謝文進認為新竹最先要解決的難題是交通。(圖/記者許展溢攝)

李宏生指出,謝文進選情逆勢成長關鍵在於「地方人脈」真的很好,尤其不分藍綠的選舉路線,讓宣布參選至今聲勢只有不停往上漲,從10月6日首次舉辦造勢晚會1萬2千人參加,創竹市升格30年以來最盛大紀錄,17日選前黃金週晚會更湧進1萬5千人,就算沒有政黨奧援,憑藉謝多年來在新竹政壇服務的績效及累積的能量,都讓支持者信心大增。

▲▼謝文進。(圖/謝文進競選總部提供)

▲團隊認為選戰打到現在,顯示謝文進的支持度與高人氣都不斷上漲。(圖/謝文進競選總部提供)

謝文進團隊分析,謝的人氣遠超過許明財,許多藍營支持者認為只有謝才能擊敗民進黨,逐漸表態希望大家集中選票支持謝文進,出席站台力挺的議員、里長更比許明財和林智堅更多,充分顯示謝文進的支持度與高人氣,也希望新竹市民能在1124當天做出正確的選擇。

其他人也看了...

皇帝不急太監急!佛系許明財樂當苦行僧 深信選民看得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