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組織:沙烏地阿拉伯虐待+性侵人權女鬥士

▲▼性侵示意圖,性侵,受虐,女性,受害者,

人權組織揭露,沙國女囚在獄中遭到強吻、擁抱與撫摸。(示意 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正當沙烏地阿拉伯裔的《華郵》記者卡紹吉被殺案在引起國際社會嘩然之際,如今又有人權組織跳出來指控:沙國虐待和性侵被捕及被囚的人權活躍分子,當中包括多名女性。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與「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周二(20日)分別發表聲明,揭發人權分子被虐情況。 據指在沙國的宰赫蘭監獄內,就經常發生虐囚事件。有囚犯更慘遭電擊和鞭打。

「國際特赦組織」報告指出,一些人權分子被電擊及鞭打後,再也無法正常走路或站立。當中一名女囚犯甚至遭到蒙面的審問者性侵。

「人權觀察組織」在報告中也提到有囚犯被電擊、3名被拘留的女囚遭到強吻、擁抱與撫摸。沙國至今仍未對上述報導作出回應。今年初,沙國當局逮捕了數名女性人權分子、也扣留了一批具有影響力的宗教人士和知識分子,引發外界關注。

沙國國王沙爾曼與王儲小沙爾曼去年推出連串現代化及改革措施:包括首度批准女性申請駕駛執照及在公路上開車。這些措施都受到肯定,有助提升該國婦女提升該國婦女的地位。

不過,有人批評沙國政府並非真的如此開明。與此同時, 他們仍然以殘酷手段嚴厲打壓異議分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