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富岡掃街被問「續辦炸寒單?」 饒慶鈴:續支持辦更好

▲台東縣長候選人饒慶鈴及市長候選人張國洲至南清宮上香祈福。(圖/饒慶鈴辦公室提供,下同)

台東縣長候選人饒慶鈴及市長候選人張國洲至南清宮上香祈福。(圖/饒慶鈴辦公室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距離投票日只剩3天,國民黨台東縣縣長候選人21日與縣長黃健庭、市長張國洲三人合體,從台東市區前往富岡漁港進行掃街拜票行程。

挾著黃健庭九年來的五星級執政,饒慶鈴沒有中央的執政包袱,反倒有地方的執政加分,她也主打著要延續黃健庭的幸福縣政,加上藍軍的大團結,選情可說倒吃甘蔗。

▲台東縣長候選人饒慶鈴及市長候選人張國洲至南清宮上香祈福。(圖/饒慶鈴辦公室提供,下同)

饒慶鈴表示,炸寒單文化習俗已傳承百年,若當選縣長將繼續支持辦得更好。

饒慶鈴掃街行經南清宮時,有民眾提問她明年是否會繼續炸寒單?饒慶鈴對此回應,北天燈、南蜂炮、東寒單,這幾個活動都不只是單純的民俗活動而已,它是傳承了數百年,包含著深厚的歷史、文化與人們的共同記憶,而活動期間,更是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無數的觀光客。

饒慶鈴表示,我尊重每個宗教的堅持,我也珍視祖先留下來的文化。我會繼續支持炸寒單活動,加強其「祈福」的意義,邀請不同的宗教信仰,用多數人可以接受的形式,把炸寒單活動辦得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