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白天飆30度!北部晚間變天轉雨低溫探17度 一張圖看穿衣小撇步

▲天氣、高溫炎熱▼。(圖/記者屠惠剛攝)

▲氣象局說,白天西半部高溫可以來到大約29、30度。(圖/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把握白天好天氣,入夜變天!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21日)晚間開始鋒面通過,北部及宜蘭降雨機率又開始增加,周四(22日)、周五(23日)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最低溫約17、18度。天氣風險公司分享一張張圖,讓民眾了解「未來4天穿衣小撇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今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的18.7度,白天西半部還是多雲到晴,高溫還會再上升,高溫可以來到大約29、30度,但東半部和北部山區還有局部短暫雨,高溫約27、28度。

氣象局指出,今晚開始鋒面通過,北部及宜蘭地區降雨機率又開始增加,隨後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宜蘭氣溫較涼,北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及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此外,今晚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9級強陣風。

天氣圖。(圖/氣象局)

▲▼入夜後北部轉雨轉涼。(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第28號輕度颱風萬宜今晨2時距離台灣東南東方約3900公里的海面上,持續朝西北西方向移動,預計周五下半天開始北轉轉向東北東方移動;另外,位於菲律賓群島的熱帶性低氣壓,未來一、兩天將逐漸通過菲律賓群島進入南海,屆時的環境條件將有利於發展。氣象局指出,目前資料顯示,此兩系統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低,將持續注意觀察。

氣象局提醒,周四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周五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早晚天氣涼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最低溫約17、18度,其他約19、20度,北部及東北部整天有涼意,高溫約21至23度;天氣方面,周四、周五中部以北地區、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

氣象局指出,周六仍為東北季風影響,但降雨逐漸趨緩,僅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逐漸轉為多雲偶有零星飄雨,高溫也回升至25、26度,中南部地區為多雲或多雲到晴的天氣。

▼萬宜颱風對台灣沒有影響。

天氣圖。(圖/氣象局)

▼周四、周五中部以北低溫探17度、18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周日(25日)至下周二(27日)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雨;另外,有南方雲系接近,中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

氣象局說,下周三(28日)至下周五(30日)仍受到東北風以及南方雲系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還是容易有短暫雨,其他地區雲量仍多。

天氣風險公司則製作一張圖,讓民眾了解未來4天穿衣小撇步:

周三:
東北風減弱轉偏東風,各地轉晴回暖,
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出門帶件薄外套。

周四:
凌晨鋒面南下伴隨東北風,北、東部整日濕涼,
中、南部影響不大,維持多雲到晴,日夜溫差大。

周五:
下半天起至晚間東北風減弱、水氣也減少,
北部雨勢停緩,但東半部仍有短暫陣雨。

周六:
轉吹偏東風,各地恢復晴朗天氣,
僅東半部偶爾有些零星陣雨。

▼未來4天穿衣小撇步。(圖/翻攝天氣風險臉書)

天氣圖。(圖/翻攝天氣風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