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衛生局超低薪徵人 網友噓爆:請猴子都不想做!

▲▼面試。(示意圖,圖/CFP)

▲面試示意圖。(圖/CFP)★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近年低薪問題嚴重,不少人覺得苦不堪言。有網友發現,新北市衛生局在網路上徵「書記職務代理人」的職缺,竟然只開出2萬3693元的薪資待遇。對此,網友紛紛表示,「這薪資請猴子都不想做了!」「政府公然帶頭低薪!」

一名網友18日在PTT求職版分享新北市衛生局開出的「書記職務代理人」職缺,工作內容為辦理秘書室相關業務以及其他臨時交辦事項,上班時間為每天上午8點至下午5點、周休二日,徵求條件則寫到,「1 國內外公私立專科以上畢業。2 具行政機關業務經驗者尤佳。3 積極、主動學習能力強、抗壓性高、具責任感、團隊精神、溝通能力及操守清廉無不良嗜好,能配合加班者尤佳。4 增列備取人員2名,備取期間為3個月,自甄審結果確定之翌日起算。5 應徵人員均不適當時,本局得予從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薪水待遇是,「每月薪資待遇23,693元(受僱人員需負擔勞健保自付額及6%勞工退休金)」

▲▼新北衛生局徵人這樣開條件!(圖/翻攝PTT)

▲新北衛生局徵人這樣開條件!(圖/翻攝PTT)

對此,網友噓爆,「神奇數字!」「真是驚人!」「23k要什麼資歷,是給年輕人機會還是施捨?」「政府機構連基本的6%都違法,扯!!!!」「23k自付勞健保跟6%勞退,你摸著良心問自己,你會讓你兒子來做嗎?」「這薪資請猴子都不想做了!」「新北政府公然帶頭低薪,還能期待這城市什麼!」

▲▼新北衛生局徵人這樣開條件!(圖/翻攝新北市衛生局網站)

▲▼實際上新北衛生局官網查看,確實有相關職缺。(圖/翻攝衛生局網站)

▲▼新北衛生局徵人這樣開條件!(圖/翻攝新北市衛生局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