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辭立委? 盧秀燕:有重大決定會再宣布

▲是否辭立委?盧秀燕「有重大決定會再公佈」。(圖/記者陳玉攝)

▲是否辭立委?盧秀燕「有重大決定會再公佈」。(圖/記者陳玉攝)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18日傍晚宣布辭去立委,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19日一早受訪表示,「有重大決定會再對外宣布」。同時也批台中市長林佳龍說人「B咖」已是人身攻擊,市民都會在看眼裡。

九合一大選倒數5天,盧秀燕一早到大甲、大安及外埔掃街拜票,下午再到清水、梧棲及沙鹿接續掃街。針對吳敦義「母豬說」失言風波,盧秀燕說,吳18日已誠摯道歉,知錯能改是一件很好的事情,這也提醒我們不管是在職場上或選舉上,對於外型、性別、職業等都應平等和尊重。

盧也認為,吳失言對選情多少有影響,但吳已道歉,且每位候選人身負重任,每位助選的夥伴也非常辛苦,不能也不會因個別事件而抹煞每個人的努力。盧說,選戰當中難免會有一些擦邊球的可能波及,唯有用更勇敢、更努力的方式來爭取更多市民的認同。

媒體提問「擔不擔心奧步?」,盧說,當然會擔心,例如過去阿扁的兩顆子彈事件、家人或親近的人受傷、公共設施被破壞、走路工事件、耳語中傷等可能奧步,網路上都傳出可能出現。盧表示,今年選風特別不好,她和總部成員已受到許多霸凌和抹黑,及惡意的誹謗,這或許是因為選情特別激烈導致,盧也說,這種惡劣的奧步需要大家覺醒抵制。

媒體也問「林佳龍認為自己是A咖,盧秀燕是B咖」,盧回覆,林佳龍說人「B咖」已經是一種人身攻擊,一種霸凌語言,一位現任市長應該做更好示範,話不要亂說,攻擊她沒關係,但市民會看在眼裡。

對於是否辭立委一事,盧秀燕則是微笑表示,「有重大決定會再對外宣布」。

▲盧秀燕公佈最新廣告CF。(圖/翻攝盧秀燕臉書)

▲盧秀燕公佈最新廣告CF。(圖/翻攝盧秀燕臉書)

另外,盧秀燕19日一早也透過臉書公布最新廣告CF,內容為與韓國瑜、侯友宜呼喊「三人合體拚六都過半」;盧說,這是一場台灣人民對無能執政當局的選舉,剛好3人號次分別是123,「123救經濟、123救空氣、123救台灣!」用朗朗上口的標語,帶出我們共同的未來願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