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吳敦義「肥滋滋的母豬」言論 林姿妙:非常不適當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一席「肥滋滋的母豬」羞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的言論,國民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18日也做出回應,她說,民主的價值在於彼此互相尊重,不口出惡言更是一種修為,對於黨主席吳敦義17日在高雄的失言,她認為非常不適當、亦不能認同。

▲國民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不認同黨主席吳敦義一席「肥滋滋的母豬」的言論。(圖/記者游芳男攝)

▲國民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不認同黨主席吳敦義一席「肥滋滋的母豬」的言論。(圖/記者游芳男攝)

林姿妙說,民主的價值在於彼此互相尊重,不口出惡言更是一種修為,對於黨主席吳敦義17日在高雄的失言事件,她是表達非常不適當、亦不能認同,她重申,一路走來,本著與人為善、不口出惡言的正向態度,在爭取宜蘭鄉親的認同及支持;生活在宜蘭這塊民主聖地的鄉親,不僅敦厚良善,也擁有高度的民主素養,相信宜蘭的鄉親會用高度的智慧在24日投下為改變宜蘭的神聖一票,她堅定和宜蘭鄉親一起改變宜蘭。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7日在高雄指出「那個查某人夭壽,我不要說是誰,肥滋滋那一個,走起路來像隻大母豬」,遭指稱就是在批評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引發民進黨群起圍剿,國民黨高雄市找候選人韓國瑜晚間在造勢上也直接切割,強調不要骯髒選舉;對此,吳敦義終於在被切割後正式道歉。

吳敦義強調他講的走路工事件是陳年往事的事實,他只是提醒競爭者可能會再用同樣的奧步來影響選舉,這些都是事實,但是可能「我用的形容詞不當,我對此深感抱歉」,「但前車之鑑我們不可以忘記,要小心、小心、小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