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榛蔚8大政見回應抹黑 期待打一場「乾淨、優雅」選戰

▲▼徐榛蔚出席花蓮縣商業會「第72屆商人節表揚大會」。(圖/徐榛蔚競選辦公室提供)

▲徐榛蔚8大政見回應抹黑,期待打一場「乾淨、優雅」選戰。(圖/徐榛蔚辦公室提供)

記者嚴云岑/整理報導

花蓮選戰白熱化,面對對手劉曉玫日日大字報提問,國民黨縣長候選人徐榛蔚皆佛系應對。日前花蓮縣選委會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上,她以「國際智慧城市、觀光友善花蓮」為主軸發現8大政見方針,更語重心長期許對手屏棄選戰奧步與謾罵,停止抹黑,打一場選民期待的「乾淨、高格調、優雅」選戰。

日前選舉發表會上,徐榛蔚端出政見8大菜,分別為:「建置智慧交通網絡,強化花蓮綠能永續」、「打造城市美學,推動廊帶綠景、花園城市」、「幸福花蓮再升級,活力健康向前行」、「營造樂活有機慢城,輔導青年返鄉就業」、「健全長照服務體系,長照健康智慧化」、「厚植青少年教育學習、創意競爭力」、「深耕部落,文化優先,培育原住民人才」、「新住民,馨活力」。

徐榛蔚表示,聯外交通一直是花蓮產業發展的「痛點」,希望在陸運方面改善蘇花改瓶頸路段、推動「吉安-花蓮」鐵路高架化、完善「宜花東屏」環島高速路網,並因應109年蘇花改全縣通車,儘速建置火車站前轉運站及四維停車場,以免停車問題造成市民困擾。海運及空運方面,則希望開通兩岸四地及日韓、東南雅等直航、爭取國際郵輪停靠。

▲▼徐榛蔚發布環境政策誓言打造綠色花園城市。(圖/徐榛蔚競選辦公室提供)

▲徐榛蔚發布環境政策誓言打造綠色花園城市。(圖/徐榛蔚競選辦公室提供)

針對花蓮人口老化、青年北漂,徐榛蔚則計劃在北中南部設置青創園區、並設立青創基金,幫助青年朋友根留花蓮,並成立銀髮族資源輔具中心,滿足縣內長者輔具需求,並結合銀髮族觀光旅遊,讓縣內通用的老人乘車卡,提供加值多元服務,鼓勵長者走出戶外。

此外,面對現在正夯的長照議題,徐榛蔚也提出落實「一部落一聚會所、文健站」,以及「一社區一關懷據點、福氣站」的目標,結合智慧科技的建置與運用,將銀髮族每日健康檢測數據上傳至雲端,有利追蹤觀察。而照服員到宅服務、偏鄉巡迴醫療、銀髮族共餐、獨居長者社區安全網絡建置、三節物資發放等措施,友善長者照護需求。

徐榛蔚說,她也希望將花蓮打造成全國第一個全面實施縣內免費新生兒篩檢的地方政府,讓孩子從0歲開始受到最完善的照顧,減輕家長的經濟負擔,並推動續營養午餐免費、學雜費免費、晨讀、課後輔導、讀經教育、品格教育等六大教育政策,也將致力公私立托育資源整合,續推公費留學,拓展宏野的世界觀。

▲▼徐榛蔚提出新生兒篩檢全面免費。(圖/徐榛蔚辦公室提供)

▲徐榛蔚提出新生兒篩檢全面免費。(圖/徐榛蔚辦公室提供)

原住民和新住民權利也是徐榛蔚政見中重要一環,她表示,當選後將著手成立原民族青年創業基地與平台,輔導原民青年返鄉,並培育青年族人成為最佳導覽員,深化部落旅遊,提高就業機會跟經濟收益。此外,她也要建構雲端學習系統,建立口譯、通譯資料庫,提供線上語言教學,解決語言隔閡的問題,幫助新住民融入台灣社會。

徐榛蔚提到,她相信淳樸善良的花蓮人心中是雪亮的,希望打的是一場「選賢與能」的民主選舉,她深耕花蓮18年,以真心愛花蓮,走遍全花蓮13鄉鎮市、177村里、208個部落,立法院評鑑為4A最優質立委,一定說到做到,實現政見,實踐對鄉親的承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