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體謝和弦high爆西門町 柯文哲喊話出門投票:給台灣機會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辦公室規劃的行動競總papa go活動15日晚間來到西門町,現場還請來寫歌相挺的歌手謝和弦獻唱,讓滿滿人潮擠爆捷運站6號出口前,主辦單位估計人潮最多時有到3千人。柯文哲致詞時不只講台北也講台灣,除了表示西區是市政改革的起點外,還表示西門町是台灣傳統文化跟新創文化最匯集的地方,「西門町就是最能代表新台灣的地方,所以我非常感謝所有來這裡的青少年朋友們。」

▲▼台北市長柯文哲行動競總papa go活動西門町場。(圖/記者張一中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行動競總papa go活動西門町場。(圖/記者張一中攝)

「站在這地方心情非常激動,因為以北門為中心的西區門戶計畫,就是柯文哲當台北市長市政改革計畫的起點。」柯文哲表示,上任第一天晚上我就拆掉那條完工8年從來沒用過的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隔了1年我們在過年時間已6天時間拆掉忠孝橋引道,在世界工程史上是很重要的案例;此外,文化的保存跟建設可以並存,三井倉庫上個月已經開幕,國光客運搬走變成行旅廣場,讓北門到台北火車站是一整片的公園。

柯文哲表示,北門廣場完成以後,在台北西區已經辦了兩次的白晝之夜,當然在這地方最重的活動就是台北燈節,兩次都有350萬的人潮,整個西門町就是這樣復興起來的。他表示,西門町位於台北的舊城區可是他有台北最潮的文化,這地方除了電影街、音響街、照相街,這地方不管是街舞、cosplay、塗鴉、刺青,這地方青少年文化最活潑的地方,也是外國觀光客最想去的地方西門町,排名比故宮還前面。

「這個西門站一年進出有2700萬人次,比台灣人口還多,而且我們後來發現,超過76%的人士來觀光的,所以西門町已經變成生活亮點也是推廣城市觀光很重要的地方。」柯文哲表示,終於把過去軸線翻轉、舊城復興的宣傳口號真正實現。柯強調,除了青少年文化外整個舊文化的保存,包括紅樓、天后宮、青山王公夜巡繞境,所有在地的傳統文化,應該想想看如何跟新創文化和再一起。

▲▼台北市長柯文哲行動競總papa go活動西門町場。(圖/記者張一中攝)

柯文哲還說,我們鼓勵創新,一直認為台灣真正的價值就是民主自由、多元開放,「台灣是全亞洲最民主自由的國家,台北是全亞洲最多元開放的城市」;他舉例,北市府讓穆斯林的朋友有5萬人可以穿著他們的服裝,在台北市車站辦開齋節,代表台北市是一個極度包容的城市,「我們有不同的過去,但是我相信台灣可以成為一個和諧的社會,一定可以走向共同的未來。」

柯文哲表示,西門町這地方,就是台灣傳統文化跟新創文化最匯集的地方,「西門町就是最能代表新台灣的地方,所以我非常感謝所有來這裡的青少年朋友們,是你們讓台灣的傳統文化注入了新的生命,讓台灣的文化能繼續向前進,台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讓世界看見台灣,這是2017年世大運的口號,我們做到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行動競總papa go活動西門町場。(圖/記者張一中攝)

柯文哲還提到,2017年台北市的BOT佔全台灣的30%,招商成績第一名,上任前不管是大巨蛋、美河市、三創、松菸、雙子星、三中案,每一個都是晚上call in節目晚上討論的主題,「柯文哲當台北市長有哪一個重大工程上道call in節目?一個都沒有,藍綠兩黨拿電子顯微鏡出來還是沒有;過去4年的局處長有誰是因為弊案下台的?請不要忘記,新北勢的副市長是貪汙被抓去的。」

柯文哲強調,要證明正正當當也可以做生意、可以賺錢,這就是新的政治文化,「台灣不需要複雜的政商關係,不需要貪汙也可以發展經濟」;柯還說,20年前台灣是亞洲四小龍第一名,為什麼20年後我們幾乎被踢出了亞洲四小龍,這到底是為什麼,我們內耗損耗掉太多國家的力量。

最後柯文哲說到,所有這一切都拜託大家11月24日去投票,就選舉而言政黨還是有他的優勢,最後驅動里長或後援會,只要錢一撒下去還是有一定實力,所以才會說藍綠各拉一點我會輸,「我贏第2名沒有很多,拜託大家11月24日請大家一定要去投票,給台灣一個機會,台灣向前走。」

會後柯文哲也動身到一旁的成都楊桃冰飲用飲料,接著赴天后宮參拜;不同於近來場場掃街都被抗議的狀況,這次掃街過程中沒有民眾抗議。

▲▼台北市長柯文哲行動競總papa go活動西門町場。(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