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旋風」三關鍵 學者點名王世堅、吳音寧、吳敦義

▲▼韓國瑜在旗山造勢,現場民眾不時揮舞國旗。(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韓國瑜在旗山造勢,現場民眾不時揮舞國旗。(圖/記者宋德威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倒數11天,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韓流」現象讓人印象深刻。有學者認為韓國瑜的崛起「不在於他本身具有多大魅力,而是他能順勢創造魅力;不在於他背後有多少靠山,而是將選民轉化成為靠山。」

台灣大學兒少與家庭研究中心主任薛承泰,投稿於《聯合報》名人堂「民進黨的寒流 國民黨的罕流」文章中指出,韓國瑜在一開始沒幾個人認識他的時候,喊出「高雄又老又窮」成功引起媒體關注,接著他趁勢喊出「東西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北漂」等,讓他聲勢大漲,不到三個月就席捲高雄地區。

薛承泰認為這股「韓流」,對民進黨來說反是「寒流」,「當這股韓流順勢北漂,更讓執政者警覺崩盤危機。」

薛承泰表示,韓國瑜對於國民黨來說也可以說是一股「罕流」,會出現要謝謝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因為就是他的質詢讓韓有機會在媒體露出;也要謝謝將吳音寧推上北農總經理寶座的人,讓韓國瑜嶄露頭角。國民黨吳敦義主席的登門拜託,則是補上了臨門一腳,置韓於死地而後生!韓風從此崛起。

薛承泰:「歷史將會記載發生在二○一八年台灣賣菜郎故事,不論高雄是否翻轉,相信這股韓流起碼能傳頌數十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