癡情男割腕後準備跳樓 警員在關鍵時刻犧牲雙臂救他一命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區一名男子於本月2日下午1點多,疑因感情因素想不開,持刀割傷左手腕後,跑到自家住宅頂樓(6樓)準備往下跳,警、消獲報後與男子的姑姑、鄰居趕抵現場,不斷勸說。但男子依然執意輕生,就在他往下跳之際,警消衝上前將人拉回,其中一名警員因用力過度,雙手臂肌肉嚴重拉傷,所幸救援成功。

▲▼土城跳樓。(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癡情男欲輕生,姑姑與警方一同在他即將跳樓的剎那衝上前救人。(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警方表示,土城派出所警員黃瀚緯與林豐廷,案發當時正在巡邏,接獲通報,火速跑到裕生路某民宅6樓頂,發現23歲劉男情緒激動,不斷嘶吼,叫大家不要理他,「你們不要過來!」也不願理會家屬的勸說,接著他突然跑向女兒牆並跨坐上去,含淚並往下跳的剎那,員警立即衝上前一把人拉住,與救護人員合力拉回地面,並協同家屬將傷者送醫診治。

警方側面了解,劉男因情傷太過心痛,打算輕生,在醫院時還不斷掙扎,想要離開,並稱要打電話給前女友。黃瀚緯與林豐廷除了全程陪同,也不斷安慰、開導劉男,「單身沒不好,可以嘗試多跟朋友接觸,或是跨出家門認識新對象呀,妹子很多的!」才打消劉男輕生的念頭,避免發生憾事。

值得一提的是,在救援過程中,黃員因一時過度施力,手臂肌肉嚴重拉傷,疼痛了好幾天,但一想到短暫的拉傷可以換回寶貴的生命,黃員說,「很值得!」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警、消合力救人一命,其中一名警員黃瀚緯雙手臂拉傷。(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土城跳樓。(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