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帳目被柯文哲嗆「你相信嗎」?丁守中怒:不誠實的人就會懷疑人家

2018年11月10日 18:03

▲▼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圖/記者林敬旻攝)

▲丁守中嗆柯文哲不誠實。(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在台北市長辯論結論時質疑藍、綠的選舉花費竟然比他低,說出「你相信嗎」?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會後受訪時表示,「不誠實的人就會懷疑人家」,強調自己在立法院也好、過去也好,他的帳目都是扎扎實實、鉅細靡遺、透明公開。

柯文哲在辯論交叉詰問質疑藍綠候選人是否敢公布財報,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丁守中都有備而來直接公開,丁守中拿出收支結算表,他說這份是5月15日到10月15日的選舉財報,收入部分3910萬餘元,支出是2004萬餘元,還有會計師簽證查核,雖坦言募款能力輸柯文哲,但回嗆柯文哲用公款舉辦多少選舉活動,光是10月份就50個剪綵,「連捷運站手扶梯都去剪綵!」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公布選舉財報。(圖/丁守中選辦提供)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公布選舉財報。(圖/丁守中選辦提供)

雖然藍綠都立馬公開財報,但柯文哲選在結論時質疑藍、綠的選舉花費竟然比他低,反問民眾「你相信嗎」?丁守中會後受訪則不滿地說,「不誠實的人就會懷疑人家」,並強調自己在立法院也好、過去也好,他的帳目都是扎扎實實、鉅細靡遺、透明公開。

丁守中更追打柯文哲,要求柯文哲應該要回答用多少行政資源鋪天蓋地在基層撒錢辦各種造勢活動,甚至很多政令宣導也都入鏡,都是為自己,並說柯文哲在10月時參加近50場剪綵,很多卻被質疑沒有驗收、完工,甚至招待老人旅行到11月初才結束,這些也都是選舉經費。

至於辯論要給自己跟對手打幾分?丁守中則說,他就是把對台北市的願景盡量講出來,打幾分讓市民打,但表示沒有感受到柯文哲說的改變成真、光榮城市;對於柯文哲說Google就可以搜尋到政績,他則認為如果民眾有感,何必到網站搜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