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空汙紫爆!花博爆紅吸3萬人 網諷:「用肺過濾」吸起來!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中南部空汙惡化,6日更是多地區「紫爆」,呈現危險狀態,多名台中網友便拍下市區灰濛濛一片的慘況,聯想到近期開展的花博,開玩笑說「讓大家來用肺過濾這些霧薶」,希望可以藉此呼籲政府注意空氣品質。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簡稱台中花博)歷經2000多天準備,於3日開幕;首日就有3至5萬人湧入園區參觀,精心的場景也大獲好評。但位於有著火力發電廠、工業區、科技園區等高耗能、高耗水及高污染產業的台中,空氣汙染也成了無形的威脅。

▲▼台中空汙紫爆!花博爆紅吸3萬人 網諷:「用肺過濾」吸起來!。(圖/翻攝爆怨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空氣品質拉警報。(圖/翻攝爆怨公社)

▲▼網友PO出數張「灰白照」指控台中空氣汙染嚴重。(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有台中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指出,她看了空汙情況至少持續1年以上,真心希望政黨不要惡鬥,而是正視空汙問題;另名網友則開玩笑說,「歡迎來台中看花博,台中今日需要數百萬具~免插電人體空氣清淨機~外縣市的大家快來啊」。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台北人口多,大家一起用肺過濾」、「先吸口氣壓壓驚」、「早上起來還以為今天太陽不上班勒」、「原來花博的用意是找一些人體空氣清淨機來過濾台中的空氣XD」、「歡迎北部南部東部一起來台中花博當人體空氣清淨機,吸好吸滿」。

▲▼發現館。(圖/彎打提供)

▲台中花博吸引不少遊客湧入。(圖/愛伯特吃喝玩樂全紀錄提供)

▲▼6日空品測站。(圖/環保署提供)

▲6日空品測站。(圖/環保署提供)

環署說明,6日主要是受南風速偏弱,擴散條件稍差影響,造成空污的主要污染物為會致癌的PM2.5細懸浮微粒易累積,尤以中部最為嚴重,未來3天受偏東風影響,西半部地區因位於背風面,中部空品區以南擴散條件較差,恐怕還會持續「亮紅燈」,空氣品質指標達對全民不健康等級。

目前空品亮紅燈的11處為豐原、西屯、忠明、大里、埔里、南投、竹山、斗六、崙背、新港和新營。10處橘色警示包括苗栗、三義、二林、麥寮、朴子 、嘉義、善化、安南、橋頭和屏東。

環署強調,空品測站只要達橘色、紅色警示等級,對敏感族群及全民的健康都會造成一定影響,如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或是孩童和老年人,建議沒事盡量減少出門和減少體力消耗,如果非得出門務必戴口罩,避免造成身體不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