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林佳龍「要公務員拉票」簡訊流出 盧秀燕:我為了監督他不會辭立委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三人首次大合體,他們受節目邀約5日在台北錄影。針對「幫林佳龍拉票」簡訊被台中市公務人員流出,林佳龍也承認此封簡訊是由他發出,遭批濫用行政資源、違反行政中立,盧秀燕表示,「我不會辭去立委職位,我會為此好好監督林佳龍」。

盧秀燕日前遭時代力量批評沒有辭去立委是在留後路。她回應,民進黨有很多立委,姚文智、陳歐珀也都沒有準備辭去,最重要是,林佳龍也是帶職參選。

她表示,本來是有計畫(要辭立委),但自從看到林佳龍流出的簡訊,那封簡訊裡面用他市長的職權,要求市府首長、跟區長,每個人停下手中的公務幫他拉票,也已經被公務人員流出,真正濫用行政資源的是林佳龍,他帶職濫用行政資源、違反行政中立,圖利自己,要求公務人員,他捨不得花錢請助選人員,卻要求公務人員幫忙拉票,「林佳龍也已經承認那封簡訊是由他發出,所以我不會辭去立委,因為我要好好監督林佳龍」。

盧秀燕表示,現在的政府打壓民眾的言論自由、勞基法修惡、兩岸關係惡化,讓我們的經濟人民受苦,他們就是代表人民出來奮鬥,所以1124要滅東廠,1124台灣人民一起站起來。對於台中選情也非常有信心,台灣人心思變,這段時間北中南一起團結奮鬥,而1111台北的大型造勢晚會,韓國瑜、侯友宜都不會出席很可惜,她表示自己確定會出席,也透露未來還有很多合體計畫。

針對外傳台中市政府現在舉辦花博意圖動用行政資源,幫助台中市長候選人林家龍,盧秀燕表示,花博從胡志強時代爭取,像東亞青運一樣,都是胡志強爭取到台中,86億元預算也是胡志強匡列、林佳龍籌備,市政一棒接一棒,她若當選,就任以後,這會是一個跨越三個市長的花博,展出到明年四月,接棒以後會好好的舉辦。

▲▼侯友宜,盧秀燕,韓國瑜。(圖/記者陳家豪攝)
▲侯友宜,盧秀燕,韓國瑜大合體。(圖/記者陳家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