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支援Wi-Fi 6 華碩雙頻無線路由器上市

▲ASUS RT-AX88U雙頻無線路由器。(圖/業者提供)

▲ASUS RT-AX88U雙頻無線路由器。(圖/業者提供)

記者姚惠茹/台北報導

華碩(2357)今天(2日)宣布今年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中,首次亮相的ASUS RT-AX88U雙頻無線路由器,正式在台上市,採用最新802.11ax無線標準(Wi-Fi 6),並配備64位元1.8GHz四核心處理器,可做為飆網的最佳設備。

ASUS RT-AX88U雙頻無線路由器,再加上2組USB與8組Gigabit LAN連接埠,更可以方便建置、擴充網路,並內建多項先進技術,包括可提供玩家如閃電般快捷遊戲饗宴的「智慧流量管理功能(Adaptive QoS)」、「wtfast ® Gamers Private Network® (GPN®)遊戲加速器」,還有能直覺串聯多部華碩路由器,打造全屋無縫網路漫遊的「ASUS AiMesh」技術,以及可確保連網裝置避開外來威脅的商業級安全軟體「AiProtection Pro」,工作和娛樂飆網皆能滿足。

採用802.11ax無線標準(Wi-Fi 6)的ASUS RT-AX88U,可支援160MHz頻寬、1,024-QAM,成就高達6,000Mbps的總連線速(2.4GHz頻寬1,148Mbps / 5GHz頻寬4,804Mbps),較前一代802.11ac 4x4雙頻路由器快上2.3倍,但不只是Wi-Fi速度,802.11ax無線標準還配備提升網路運作效率的前瞻技術,就算是現今常見的多裝置連網也完全不是問題。

▲ASUS RT-AX88U雙頻無線路由器。(圖/業者提供)

▲ASUS RT-AX88U雙頻無線路由器。(圖/業者提供)

全新ASUS RT-AX88U並內建OFDMA及MU-MIMO技術,其中OFDMA可將每個數據通道拆分成小型子通道,增加80%訊號覆蓋範圍,並整合來自不同裝置的數據資料;這也意味著,一個通道能同時向多個裝置進行傳輸,不僅可提高4倍傳輸效率,還能大幅降低延遲

此外,802.11ax無線標準也具備節能省電的全新目標喚醒時間(TWT)功能,可排程各裝置傳輸資料的指定間隔,讓裝置在無須等待路由器訊號時進入睡眠模式,減少至多7倍耗電量、延長電池續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