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反空汙公投CF找孩童虛弱躺病床 國民黨再推雙醫生背書

國民黨2日公布反空汙公投宣傳影片。(影/國民黨提供)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年底公投綁大選開始進入宣傳階段,國民黨2日公布反空汙、反深澳和反核食3公投的宣傳影片第一支,片中一名孩童與成人分別戴著氧氣罩沒有言語,一群人圍在病床旁邊憂心忡忡,再由雙醫生出面說明空氣汙染對民眾健康影響,還指肺癌是台灣癌症是台灣癌症十大死因之首,呼籲民眾「一票反對空氣汙染、一票救救你的健康」。

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表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報告指出,全世界約有18億名兒童暴露在空氣汙染威脅下,嚴重影響發育,2016年就有60萬名兒童因為暴露在空汙中死亡。

▲▼「反空汙、反核食、反深澳電廠公投說明及CF首播」記者會。盧秀燕,曾永權,賴士葆,林德福(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反空汙、反核食、反深澳電廠公投說明及CF首播」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曾永權表示,依照新修正的公投法,500萬票就可以通過公投案,因此他呼籲民眾11月24日踴躍投票,讓國民黨領銜的3項公投過關,更強調國民黨的3項公投都是政策複決公投案,希望民眾行使直接民權,捍衛自己的健康。

反空汙公投領銜人盧秀燕則說,推動公投過程備受艱辛,遭受打壓跟杯葛,甚至國民黨三項公投領銜人都被移送法辦,更被用選罷法規範要求在公投當天不可以宣傳公投,批評民進黨利用中選會變成東廠打手,但他們會越挫越勇,為了人民權利、導正民進黨錯誤的能源政策,因此不會屈服,還給人民乾淨空氣、充足電力。

▲國民黨2日公布反空汙公投宣傳影片。(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2日公布反空汙公投宣傳影片。(圖/國民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