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李明彥行兇視角曝光 2分34秒拿鋼筋闖局長室毆賴香伶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昨下午驚傳在辦公室內遭攻擊,傷口深可見骨,送醫後縫合11針暫無大礙,1日仍住院觀察中。經過將近23小時後,李明彥1日下午在捷運新埔站落網,全案將依妨害公務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如今有一部影片流出,為李明彥自拍的行兇過程,全程2分34秒,一路從走廊經辦公區直闖賴香伶辦公室無人阻擋。

根據影片,李明彥先是報時「時間是107年11月31日下午」後,接著將手機放在襯衫前的口袋,如入無人之境般大搖大擺走進勞動局,接著直奔局長室,過程中經過數民公務人員經過也未察覺異狀。接著來到局長室前的李明彥,先停頓了約10秒左右,隨後便快步衝入局長室,辦公室內的秘書、機要等趕忙上前攔阻,但為時已晚,李已先一步進到局長辦公室,大喊「局長!」、「局長!」後隨即持鋼筋敲向賴香伶,而賴香伶還未反應過來時便被攻擊,隨即摀著頭攤在辦公桌上。

李明彥1日下午遭逮後在臉書上表示,「我在新埔站被警察攔到了。應該是抓到台北車站刑警隊!」警方表示,由於李明彥特徵明顯,一上捷運就被民眾捕捉到,因此通報人員處理,並且也使用IP位置定位,才鎖定他的正確位置逮人。

41歲的李明彥2015年曾抗議中油「假承攬、真僱傭」,他在31日下午持鋼筋闖入台北市政府攻擊賴香伶後,也在臉書上秀出鋼條照片,並揚言開記者會揭露北捷貪污弊案。事實上,李明彥在1月底就曾在賴香伶臉書留下暴力言論:「我要拿刀殺柯文哲」、「再來我要宣告殺法官」、「等我去勞動局殺公務員」,但8月被依恐嚇公眾罪判刑2個月。

▼涉攻擊台北市勞工局長賴香伶之疑犯李明彥被押送信義分局。(圖/記者李毓康攝)

▲▼涉攻擊台北市勞工局長賴香伶之疑犯李明彥被押送信義分局。(圖/記者李毓康攝)

看了這則新聞的人也看了....

影/李明彥多次鬧勞動局 賴香伶批公文突遭鋼筋重擊濺血
影/賴香伶傷口剝開可見顱骨 醫生三層縫合 :她相當勇敢堅定
影/李明彥不滿北捷勞雇案攻擊賴香伶 勞動局:該案沒問題
影/北市勞局賴香伶遭攻擊兇手是前中油雇工 行兇原因竟是抗議假承攬
影/「我要拿刀殺柯文哲!」李明彥剛被判刑2個月 出庭嗆:判有罪就揍官員
影/賴香伶辦公遭鐵條攻擊砸破頭 柯文哲:要求警方儘速查辦
影/賴香伶遭鋼筋狠砸破相縫11針 檢下令拘捕李明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