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長身分挺勞工、砲轟中央修勞基法 賴香伶任內讚聲不斷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31日下午驚傳在辦公室內遭攻擊,傷口深可見骨,送醫後縫合11針暫無大礙。出身社運界的賴香伶,2014年透過經i-Voting進入市府,任內評價極佳,積極進行勞檢維護勞工權益,甚至連自家北市府也都進行檢查;此外,還多次不懼公職身分相挺勞團,甚至因《勞基法》修法槓上中央,在北市府內聲勢極高,還被取了「全台唯一勞動局長」的封號。

賴香伶過去曾參與嘉隆紡織抗爭以及正大尼龍罷工,是少數願意進入公部門體制內又兼具豐富社運經驗的勞運人士。賴香伶上任後,大動作針對醫院、媒體、科技業等重點過勞行業進行勞檢,甚至還把調查結果公布,獲得不少好評。

儘管進入體制內,但賴香伶不會侷限局長身分,仍會勇於為遭受不當對待的勞工發聲。過去華航空服員發動大罷工,賴香伶以勞動局長公開聲援,近期案例就是2017年底砲轟中央《勞基法》修惡,高聲痛批決策過程思慮不周、未廣納民意的立法程序,「對這個影響世代勞工權益的修法可說是倉促輕忽。」

而賴香伶也不只是透過發言點出修法疑點,還身體力行出席「我血汗過勞、你功德個屁!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盼能多聽勞工意見,並強調「沒有壓力」,前來活動時就已向市長柯文哲報備。

▲▼賴香伶參加2018台北渣打公益馬拉松。(圖/記者李毓康攝)

▲賴香伶。(圖/記者李毓康攝)

賴香伶會如此活躍,長官柯文哲對她的態度也是重要關鍵之一。在賴香伶痛批中央修惡法時,柯文哲才剛因前瞻計畫一事槓上中央,正值冷靜期修補與民進黨間的關係的同時,爆出賴香伶砲轟中央,柯雖無奈,但仍沒有對她進行限制,也沒有勒令不准參加遊行等,放手讓賴香伶有發揮空間。

除了對外,對內賴香伶也一視同仁,對於市府內部各局處的勞檢工作也是同樣積極進行。而日前柯市府拋出5萬兼職工作「優先」提供給退休公教人員「補貼收入」時,賴香伶也出面喊卡,如果市府把職缺「優先」給退休公教人員,就會違反「就業服務法」涉及就業歧視,在在顯示了她在處理勞權上的公正立場。

看了這則新聞的人也看了....

影/李明彥多次鬧勞動局 賴香伶批公文突遭鋼筋重擊濺血
影/賴香伶傷口剝開可見顱骨 醫生三層縫合 :她相當勇敢堅定
影/李明彥不滿北捷勞雇案攻擊賴香伶 勞動局:該案沒問題
影/北市勞局賴香伶遭攻擊兇手是前中油雇工 行兇原因竟是抗議假承攬
影/「我要拿刀殺柯文哲!」李明彥剛被判刑2個月 出庭嗆:判有罪就揍官員
影/賴香伶辦公遭鐵條攻擊砸破頭 柯文哲:要求警方儘速查辦
影/賴香伶遭鋼筋狠砸破相縫11針 檢下令拘捕李明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