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倒數階段 劉結一閉門會見150名台協會長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出席2018年大陸全國台協會長座談會             。(圖/記者楊甜兒攝)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出席2018年大陸全國台協會長座談會 。(圖/記者楊甜兒攝)

記者魏有德、詹雅婷/湖南—台北連線報導

2018年大陸全國台協會長座談會今(29日)在湖南長沙舉行,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親自出席,由於距九合一大選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讓這場會議受到外界關注。只不過,劉結一與台商會長交流過程,主辦方僅開放媒體拍攝「一分鐘」,之後便將記者請出會場,展開閉門會議。

劉結一先是聽取台協會長代表發言,並在致詞時表示,能參加這場會議感到十分高興,一年一度的台協會長座談會是優良傳統。但簡短發言後,現場媒體全被請出會議室,在外面等候,會後由幾名台協會長作為代表接受媒體採訪。

▲大陸全國台企聯會長王屏山             。(圖/記者楊甜兒攝)

▲大陸全國台企聯會長王屏生 。(圖/記者楊甜兒攝)

台企聯會長王屏生轉述,劉結一發言時先肯定台商在大陸經濟發展的長期貢獻,並強調希望台商能在大陸永續發展,對於保護台商合法權益、與大陸共享發展機遇「心意沒有改變」。上海市台協會長李政宏則表示,劉結一提到惠台31項措施,從規劃到落實不到一年,便已經讓台灣民眾有感,針對台商面對的國際經濟情勢轉變及中美貿易戰衍生的問題,劉結一也希望台商「有信心」,依靠大陸廣大市場及一帶一路政策持續發展。

▲2018年大陸全國台協會長座談會在湖南長沙舉行,共計150名台商會長參加             。(圖/記者楊甜兒攝)

▲2018年大陸全國台協會長座談會在湖南長沙舉行,共計150名台商會長參加 。(圖/記者楊甜兒攝)

至於日前兩岸航空公司推出團購機票,方便在陸台商、台青和台生等能在年底九合一選舉返鄉投票,此舉是否會在選戰中起到關鍵作用?台企聯榮譽會長丁鯤華分析,過去台商返台投票藍綠比約為6:4,但民進黨政府包括限制權利、居住證爭議等政策,可能會將投票比變成7:3。


▲台企聯榮譽會長丁鯤華             。(圖/記者楊甜兒攝)

▲台企聯榮譽會長丁鯤華 。(圖/記者楊甜兒攝)

丁鯤華表示,這一次青年回去投票的比例應該會提高,台商已經覺醒,必須表達自己的聲音,不能再當沉默的一群;從深綠票倉高雄產生的韓國瑜現象可見,民進黨政府執政確實出了問題,兩岸共同發展是對台灣發展最有幫助的方式,「愛台灣」不能僅僅是口號,執政無能才是真心不愛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