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知識競爭力排行榜出爐 新加坡冠軍香港第四

▲▼ 新加坡夜景。(圖/達志影像)

▲ 新加坡夜景。(圖/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交通大學知識競爭力與區域發展研究中心29日發布《2018亞太知識競爭力指數》排行榜,新加坡繼續蟬聯冠軍,排名2及3的分別為南韓首爾和日本東京,而去年排第二名的的香港下跌至第四名,上海位居第五、台灣則排名第九。

根據《澎湃新聞》指出,該指數對亞太53個領先地區用19項指標進行評估,綜合反映了各地區將知識資本轉化為經濟價值和居民財富的能力。新加坡今年蟬聯冠軍,韓國首爾和日本東京分別位居二、三。第四到十位分別是香港、上海、韓國蔚山、北京、廣東、台灣、以色列。

知識競爭力是指創造新的想法、思想、程式和產品,並且把它們轉化為經濟價值和財富的生產力及能力。它不僅包括提出新創意的能力,還包括開發其經濟價值的能力。

▲▼ 香港街景 。(圖/路透)

▲ 亞太知識競爭力排行榜,香港今年跌落變第四名。(圖/路透)

知識競爭力指數,由總部位於英國的國際競爭力中心( World Knowledge Competition Index)提出。自2002年起,該中心開始發布《全球知識競爭力指數年度報告》,以全球125個主要地區作為評估對象,測定這些區域的知識競爭力指數並據此排定名次。亞太知識競爭力指數為該指數的一個板塊,自2010年開始發布。

《2018亞太知識競爭力指數》

1.新加坡
2.南韓首爾
3.日本東京
4.香港
5.上海
6.南韓蔚山
7.北京
8.廣東
9.台灣
10.以色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