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質疑「列車誤點」急煞2次後超速 乘客淚訴:還有1同學失聯

▲▼      普悠瑪翻覆 現場直擊       。(圖/記者柳名耕攝)

▲這起普悠瑪翻車意外造成的死傷相當慘重。(圖/記者柳名耕攝)

社會中心/宜蘭報導

普悠瑪列車21日驚傳翻覆意外,現已釀成多人死傷的慘劇。對此,一名案發時在第六車廂的陳姓男子表示,當時車廂整個飛起來,椅子也從後面擠過來。他也懷疑當時列車過彎沒有減速「當時列車應該有誤點,所以感覺司機那時候開很快,翻車前還有兩次明顯的煞車停頓」,幸運的是陳男只有兩手擦傷,當時還協助幫忙拉人出來。

▲▼ 普悠瑪翻覆/台東瑞源國中第五屆同學會。(圖/記者張君豪攝)

►陳男表示,還有一名女同學聯絡不上。(圖/記者張君豪攝)

陳男和一群同學去參加台東瑞源國中的第五屆同學會要回家,而案發當時他正在第六節車廂吃便當,他表示,自己便當才吃了一口,不料過沒多久列車就翻覆了。當時列車的車廂騰空飛起,後面的椅子也全數都往前擠,而他們一同搭火車的8名同學,目前還有一位女同學沒有聯絡上,而講到這名失蹤的同學時,也讓陳男當場紅了眼眶。

根據《聯合報》報導,台灣鐵道暨國土規劃學會副理事長任恆毅表示,新馬站轉彎半徑有400公尺,列車出軌因素原為人為疏失、列車故障、軌道因素,若ATP關閉屬實,超速通過彎道而出軌,成為最有可能的因素。

意外發生之前列車就不斷走走停停,行駛其間還急停了2次,行駛相當不正常,而當時列車本來要加速,結果沒多久就發生意外,讓乘客根本無法反應,而原先整齊劃一的列車也成了「W」字型,更有車廂因此而翻覆橫躺在路上,距離鐵軌整整30公尺之遠。

▲▼ 普悠瑪翻覆。(圖/記者游芳男攝)

▲消防員將受困民眾用擔架救出。(圖/記者游芳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