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去醫院唯一路塞死!救護車困南迴公路 目擊者:病人在裡面死掉了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屏東台東「南迴公路」全長118公里,但至今仍沒有一間有病床的醫院,只要居民遇上重大意外或急病要送醫,僅能依靠救護車跟死神搶時間比快。一名網友日前就在臉書分享一隻影片,大武鄉通往醫院的唯一道路大塞車,造成救護車困在車陣無法動彈,心酸的畫面讓網友不禁嘆說:「人命唉。」

原PO程先生透露,南迴公路因重大傷病延誤就醫而亡的生命,每個月粗估就有5至6件左右,每天只要在下午5點多的上下班時間,或是周末的車潮尖峰時段,開往台東大醫院唯一的路會經常塞車,因此原本從大武到台東大醫院的1小時路程,若遇上塞車行車時間勢必會更久,黃金救援時間也隨之消逝。

影片中可以看見,南迴公路某處路段發生了嚴重塞車,現場的車流幾乎看不到盡頭,加上前方的交通管制造成車流完全卡死,救護車只能無奈的停在車陣中無法動彈,原PO透露這輛閃燈的救護車至少卡了3分鐘左右,最後還是有騎士衝去跟管制站講,才即時停止對向來車讓救護車通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救護車慘困車陣 南迴居民嘆:人命啊。(圖/網友授權使用)

▲全長118公里沒有病床醫院,救護車塞南迴3分鐘無法通行。(圖/網友授權使用)

原PO無奈說,這種狀況一直都是當地人不想看見的情形,會出現塞車除了路途遙遠外,道路太狹窄也是問題之一;儘管當地有設置24小時的醫療站,但這種醫療站根本無法動手術或做大型急救,只希望南迴醫院能夠早一點設立,否則遇上重大意外就只能跟死神搶時間比快了。

影片曝光後,其他網友紛紛留言說:「國家應該要在這裡設立醫院,縱使虧錢也要設立有病床的醫院」、「政府寧花錢建一堆蚊子館,也不建一間救命醫院」、「前瞻前瞻怎沒有這個」、「謝謝那位衝去通報的機車騎士」、「影片真的要多多分享,讓更多人看到,讓政府看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