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遊行尬喜樂島? 民進黨:是要反併吞護台灣!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召開記者會回應國民黨說法。(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立委、發言人鄭運鵬。(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決議,同意高雄市黨部在週六於高雄舉辦「反併吞」活動,以與「喜樂島聯盟」在台北的活動「南北呼應」,但遭質疑是要和喜樂島尬場。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18日表示,面對中國一再打壓台灣民主發展,甚至惡劣的干預台灣民主選舉的進行,實質意圖併吞台灣的惡劣行徑,因此民進黨與台灣南社、長老教會等發起相關活動,來捍衛台灣的民主與主權獨立。

鄭運鵬表示,黨之所以在南台灣訴求「反併吞、護台灣」,也是清楚的說明,民進黨堅守總統蔡英文於2016年選戰過程與當選之後,捍衛台灣主權獨立的事實,與維繫台海與太平洋區域和平的決心,黨不會改變台灣主權獨立的現狀,並會盡全力護衛此一現狀。

鄭運鵬進一步表示,民進黨作為一個由台灣人民支持的本土政黨與本土政權,從未偏離對台灣人民的承諾:捍衛台灣主權獨立的事實與維繫台灣國家的和平穩發展。因此,面對中國對台灣民主的打壓與併吞台灣的惡意,絕不會坐以待斃,一方面努力提升國家的實力,在經濟、國防等各方面進行改革與提升,也積極參與國際社會,建構和平穩定的機制。但是,也要適時的向國際社會表達我們對中國鴨霸行為的憤怒。所以,10月20日民進黨與南部本土社團合作,讓人民的聲音團結起來,讓全世界看到。

鄭運鵬強調,民進黨從來不會向中國惡勢力低頭,更不會坐視中國破壞台海與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會以行動向世人宣告:「反併吞、護台灣」就是要確保2300萬人的台灣,世世代代的和平與繁榮,同時也會積極壯大的實力,讓台灣人民與國家更有自信,在國際上扮演穩定和平的重要角色。民進黨因此要求黨員積極參加,也呼籲愛護台灣、珍惜民主的各界人士來高雄,一起反併吞、護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