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18日減資 金管會要查減資正當性

2018年10月17日 14:49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戴瑞瑤攝)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戴瑞瑤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鴻海(2317)即將在明天(18日) 進行停牌減資,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17日)表示,這涉及到鴻海公司治理的健全性,證期局將了解鴻海減資的正當性。

鴻海今年在股東會宣布減資20%,停牌減資日就在10月18日,銷除約34.65億元。但顧立雄則透露,看到相關資料,鴻海看起來有一邊減資又一邊增資的狀況。

顧立雄說,會去了解鴻海減資的目的,減資如果再增資「就稍微有一些奇怪」,暫時不宜對個股操作有評論,鴻海有一些財務性規劃,減資之後提高股東獲利,但有些資金上需求再做增資,這些相關動作都要報備、向證期局申報,金管會將進行了解。

對於鴻海減資,顧立雄說,這涉及鴻海公司治理的健全性,對內部來說是做財務性規劃,對公司整個運作健全性加減有一些影響,證期局會去了解一下,去了解減其增資的正當性。

鴻海減資是否將引發上市櫃公司減資潮?顧立雄立刻回應:「沒有!鴻海減資是去年就宣布,沒有相應的引發減資潮。」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