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WEF全球競爭力報告 台灣金融排第7名 顧立雄自豪「有韌性」

2018年10月17日 14:36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世界經濟論壇(WEF)今日(17日)公布的「2018年全球競爭力報告」(The Global Competitiveness Report 2018),台灣排名第13名。但金融體系佔全球第7名,其中在逾放比低、保險費占GDP比重都屬世界第1名,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很自豪的說:「顯示我國金融業有韌性!」

顧立雄今天出席「三三企業交流會」,他提到今天WEF公布的全球競爭力報告,特別自豪的指出:「台灣排名第13名,金融體系是排名拉上去的主要要素。」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戴瑞瑤攝)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戴瑞瑤攝)

他說,從報告中來看,我國金融體系佔第7名,其中逾放比低是全世界第1,保險費占GDP比重也是全世界第1,上市櫃公司市值佔GDP比重第5名,中小企業取得融資容易度是第6名,「顯示我國金融體系健全得到肯定!」

顧立雄說,逾放是全世界最低,保費是社會安全建置一環,排名第1表示大家都願意保險,中小企業融資容易度是第6,上市櫃市值佔GDP比重也名利前茅,「都再再顯示我們金融業有韌性。」

顧立雄指出,目前金管會對各項指標都有在關注,包括對大陸曝險、保險業對海外曝險,相應要提存準備金、要做避險,海外曝險要控制在淨值1以下,逾放比、呆帳覆蓋率等等相關指標,「相對應起來,我們比其他新興市場來的健全。」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