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錢防制名單出爐! 國泰世華銀可望代表我國接受評鑑

2018年10月16日 16:31

▲▼ 國泰世華銀行。(圖/記者戴瑞瑤攝)

▲國泰世華銀行。(圖/記者戴瑞瑤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台灣11月份將接受APG(亞太防制洗錢組織)實地評鑑,各金融業者都積極備戰。而國泰世華銀行董事長郭明鑑今天(16日)證實,國泰世華銀行列入金管會推薦我國接受評鑑的銀行之一。

國泰世華銀行董事長郭明鑑今天出席大樹計畫助學金捐贈典禮,受訪表示,金管會會有推薦名單,但還是由APG來決定,國泰世華銀行是金管會推薦的名單之一,「既然要代表國家,就一定有信心通過。」

據悉,國泰世華銀行將由總經理李偉正親自領軍,實地接受評鑑的將是法遵人員。

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被問到推薦名單,他說因為有跟APG有保密約定,沒有辦法對外公布名單。不止是民營,公股也被列為評鑑對象,金管會只是列出建議名單,最終名單仍由APG決定。

而根據《聯合報》報導,金管會將推出「2家壽險、6家銀行、1家券商」作為國家代表,壽險公司部分,國泰人壽、台灣人壽被列入推薦名單。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