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案民怨沸騰!丁守中:我當選兩個月內解決

▲▼「柯文哲大巨蛋遮羞布  上億損失誰承擔」記者會。(圖/丁守中辦公室提供)

▲「柯文哲大巨蛋遮羞布 上億損失誰承擔」記者會。(圖/丁守中辦公室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16日召開記者會,質疑大巨蛋工程延宕,他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拆無膽」、「要蓋沒臉」,光是除鏽工程成本4年共計20億,126家廠商停工成本約80億元,另外,間接的成本包括商業使用延遲每年約20億,球場使用延遲每年約10億,也造成視覺景觀差,更影響台北市的交通。丁強調他上任兩個月就能解決。

丁守中與前臺北市法規會主委葉慶元律師、國民黨黨團書記長李芳儒及黨籍議員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丁表示,柯文哲「信口開河」、「反反覆覆」,強調當選市長後,兩個月內召集學者、專家釐清大巨蛋公安爭議,並釐清柯市府及幕僚與遠雄等財團間有無私相授受等不法情事。一旦有任何不法情節,立刻移送法辦。

丁守中表示,依據民調顯示,臺北市民對於柯文哲處理大巨蛋案過程可說是「民怨沸騰」。柯文哲四年來在臺北市市中心搞出一棟爛尾樓,嚴重影響市容景觀。丁守中指謫柯文哲「要拆無膽」、「要蓋沒臉」,只能拿市民的權益當犧牲品。

丁守中說,柯文哲上任前說大巨蛋是「弊案」,上任後馬上跟趙藤雄在市府會面,還承諾要移除樹木,等到樹保團體反彈,柯文哲又改口不移樹,要「拆蛋」。後來又說要跟遠雄慢慢談。這一談就談了三年九個月,疑雲重重!

前法規會主委葉慶元律師表示,當初行政法院並未同意大巨蛋全面復工,只同意遠雄在「維護安全」及「防範危險」的必要範圍內復工。但是依照目前大巨蛋施工的狀況觀察,恐怕已經逾越了法院准許復工的範圍,而有放水之嫌。

丁守中表示,就職後將找尋沒有利害衝突的公正學者專家對大巨蛋進行安全體檢,徹底解決。絕不會像柯文哲拖泥帶水、反反覆覆、私下密室協商放水!

▲▼「柯文哲大巨蛋遮羞布  上億損失誰承擔」記者會。(圖/丁守中辦公室提供)

▲▼「柯文哲大巨蛋遮羞布  上億損失誰承擔」記者會。(圖/丁守中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