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盧秀燕批「收割」交通建設 林佳龍:大家都有貢獻

▲花博入園免費攻防,盧、林各自回應。(圖/記者陳玉攝)

▲盧秀燕批林佳龍交通建設「收割」,林回覆:大家都有貢獻。(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15日批台中市林佳龍交通建設「收割太嚴重」,林對此表示,台中交通建設大家都有貢獻,期望各界持續支持台中建設,不要再發生阻擋前瞻計畫的情況;交通局長王義川則說,盧擔任20多年立委,選舉到了才出來「割稻尾」,市民心中有數。

盧秀燕15日開記者會,與前市長胡志強、行政院長毛治國指出台中3大交通建設台74、台鐵高架化及捷運綠線都是3人共爭取,指林「收割太嚴重」。林佳龍說,台中所有交通建設大家都有努力貢獻,要感謝所有人,更期待現正推動的大台中山手線、捷運藍綠、捷運綠線延伸,不要發生阻擋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的情況。

▲交通局長王義川。(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交通局長王義川批盧秀燕「只會搶功、割稻尾」。(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王義川則表示,盧多次在立法院阻擋台中軌道建設,包含捷運藍線、綠線延伸彰化、在台中興建12座停車場等規劃,當年台中鐵路高架化、捷運綠線、台74線等,均是在民進黨中央執行時拍板定案,當時行政院長是游錫堃、交通部長是林陵三,是事實也都有公開資訊。

而捷運綠線,王義川也反問,曾任行政院長、交通部長的毛治國,為何他任內無視前任台中市長執行進度嚴重落後的問題?前市長卸任時,有捷運綠線6個場站沒有發包,而當時交通部長葉匡時退回捷運藍線案,理由竟是打臉同黨籍胡力推的BRT。

另對盧宣稱捷運要在2015年完工,卻因林而延宕,王表示,林上任前,捷運綠線連撐起軌道的立柱都還沒完成,據立法院預算中心的報告,捷運綠線畫期程已調整至2022年,因市府積極協調並調整工進,才提前至2020年通車,這些公開資訊眾所周知,不知盧為何不知?
王義川說,盧身為北屯區立委,無視台74線與國道1號無法銜接,導致中清路、環中路車多易壅塞問題,為何選舉到了才要關心?王更批盧,「只會搶功、割稻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