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菜單比韓文「貴5倍」 濟州島店家:提供給陸客的品質更好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十一長假期間,有陸客到韓國濟州島旅遊,沒想到進到某間燒烤店想消費時,卻發現該店家的中文菜單上的價格比韓文菜單還要貴,甚至差了5倍左右。此事被曝光後,引起不少網友討論,而該店家回應此事時則稱,價格之所以比較高,是因為舊菜單還沒進行更換的緣故。

根據梨視頻報導,一名大陸網友趁著十一長假期間,到韓國濟州島旅遊,在某間燒烤店裡分別拿了一份中文菜單及韓文菜單,沒想到價格不一致,像是烤牛肉套餐在韓文菜單上的價格是人民幣480元(約新台幣2153元),中文菜單上的價格則是人民幣608元(約新台幣2727元),相差人民幣128元(約新台幣574元);一份烤肉則是相差人民幣18元(約新台幣80元),辣炒年糕的價格更是相差5倍。

▲▼中文菜單比韓文貴5倍!陸客傻眼。(圖/翻攝自微博)

▲中文菜單跟比韓文菜單的價格相比高了不少。(圖/翻攝自微博)

網友發現,不只一間餐廳採取這樣的做法,影片po上網後也引起許多網友討論。對此,該餐廳店員回應,中文菜單的版本是舊的,以後還會進行更新,而且提供給中國旅客的食材會更好。

這段影片引起許多網友討論,不過不少網友認為,「坑外地人到處都有,你去菜市場說普通話和說本地話的價格也經常不一樣」、「旅遊區都一樣」;也有網友表示,「不要說韓國,中國也有這樣的現象,去麗江古城玩兒,本地人去吃給的菜單和給我的就不一樣,有的飯店旺季菜單就要比淡季菜單貴很多,這種現象真的很讓人討厭」。

▼不少店家拿出的中文菜單價格都比韓文菜單高。(圖/翻攝自微博)

▲▼中文菜單比韓文貴5倍!陸客傻眼。(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