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業務教的!買手機保險年繳1千「故意摔爛」 免費換萬元新機...成功了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近年智慧手機價格攀升,面對生活中無處不在的意外,泡水、摔機、當機......相關保險應運而生,每月只要花點小錢,不僅保固延長,壞了還能換新機。不過就有網友爆料,身邊有朋友在櫃台業務「教學指導」之下買了手機保險,1年來繳了1200元左右,最後故意摔爛手機,居然成功換到一台萬元新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iPhone XS、XS Max實機動手玩。(圖/記者洪聖壹攝)

▲新一代智慧型手機功能豐富,價格也隨之上揚。(圖/記者洪聖壹攝)

男網友日前在PTT發文,分享一件從朋友那聽來的震驚消息,對方買手機時加購了手機保險,每個月繳98、99元,累積1年下來共花了1200元上下。就在保險到期之前,他想換支新手機來用,「就故意把手機摔爛,摔到無法修理!」

看似荒唐的舉動,卻讓他滿足了換新機的門檻,接著再繳1000元的「置換費用」,果真成功換到價值近萬元的新手機,保險加置換費不過才2千出頭。男網友相當納悶,朋友拿著新機爽爽用了好幾個星期,聽說是當初櫃檯服務員這樣教的,服務員賺業績、他賺新手機,「那保險公司賺什麼?」「這個漏洞保險公司沒想到嗎?」

文章貼上網,引來網友議論紛紛,正反意見兩極,「越高價的手機保這個越划算」、「跟costco一樣啊」、「拿信用謀小利,你覺得可以就可以」、「老實說這對AppleCare+都很正常的事情」、「這是詐保,不要貪小便宜。」

▲維修iPhone到這裡!台灣首間蘋果官方授權維修中心今開張。(圖/業者提供)

▲各大電信業者都有推出保險服務。(圖/業者提供)

不過,一派網友認為並沒有很賺,更何況保險業者早就精算過了,「1年殘值不高......理賠不快的話你忍受不了」、「一般人不會為了換同款手機把原本好好的手機摔壞」、「他們會有一套機制篩選出離異值」、「沒得賺就不會狂推了啦」、「有自負額跟次數限制 高風險應該會被註記拒保。」

據了解,手機保單的保險期間通常為1年或2年,舉凡意外泡水、意外螢幕破裂、意外摔壞、意外輾毀等,都能在1年內有3次免費維修,若經維修人員判定無法維修,有整新機置換,但需支付置換自負額。

手機保險 。(圖/台灣之星)

▲手機保險保固範圍相當廣泛,不過手機價碼不同、費率也不同。(圖/台灣之星)

目前5大電信以及各大3C零售通路都有提供民眾投保手機保險,以手機價格1萬元以下的機型為例,各家保險月繳金額約在98至100元之間;若是一支空機要5萬2900元的iPhone Xs Max 512G,各家月繳金額約在350元上下。手機毀損無法維修,換新價格一樣有差距,1萬元以下手機「置換費用」只要1000元,昂貴的iPhone Xs Max則要4000、4500元。

要特別注意的是,手機保單中有5大項目是不在保險範圍內,一是自然損耗,像是外殼磨損、腐蝕、氧化、鏽垢;二是配件損壞,包含充電器、傳輸線、耳機、觸控筆;三是常見的電池容量不足、電池蝕漏、電壓電流不穩等不保;四是手機若故障、毀損,自行私拆後就無法申請任何理賠;五是手機遺失、或被搶走,無法理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