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las千字文駁法扶預算照列 劉宏恩:烏龍文件作為關鍵證據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6日在臉書發千字文反駁,法律扶助基金會預算在立院三讀通過全數照列。對此,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8日批評,Kolas 擔任2年多立委,積極參與審查預算,卻連自己這麼重視的凍結預算是什麼都沒搞清楚,還附上一頁烏龍文件作為關鍵證據。

Kolas日前到法扶台北分會申請律師,對法扶律師陳采邑提告,引來外界批評濫用資源。Kolas表示,根據法律扶助基金會以及原住民族委員會所施行的原住民族法律服務要點的第五點,只要是原住民,不違反第五點規定者,就有資格接受扶助,包括她自己;同時也附上2017年12月8日的立法院公報院會紀錄,來證明並未凍結法律扶助基金會的預算。

劉宏恩在臉書指出,這2年立法院年年都凍結了法律扶助基金會部分預算,這是法扶圈和司法院許多人都知道的事實;所謂「凍結預算」就是「預算給你通過,但是我讓你看得到吃不到」,文字上照列,但審查會附加決議設定許多條件,「但是審查會附加決議設定許多條件讓你根本沒辦法用,你要用就非得做出讓我們審查委員會覺得滿意的回應或改變才行。」

劉宏恩批評,Kolas並非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負責審查法扶預算)的委員,但上任立委以來都參與該委員會的法扶預算審查會並提出質詢,顯見Kolas對法律扶助基金會的業務確實特別關懷,卻強烈反駁說「立法院根本沒有凍結法扶預算」。

另一方面,劉宏恩也秀出立法院議會關係文書,並表示,這是法扶預算確實被立法院部分凍結的「不烏龍證據」。

▲▼劉宏恩提出的立院議案關係文書。(圖/翻攝自劉宏恩臉書)

▲劉宏恩秀出立院議案關係文書。(圖/翻攝自劉宏恩臉書)

大學教師,劉宏恩(圖/翻攝自劉宏恩臉書)

▲劉宏恩(圖/翻攝自劉宏恩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