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高市消防員蔡倍昇殉職追晉小隊長 總統頒褒揚令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高雄市茄萣區9月23日中午發生民宅火災,高市湖內消防隊員蔡倍昇不畏濃煙高溫深入屋內搜救卻受困,後來人被發現倒在火場,經緊急送醫急救仍不幸因公殉職,10月7日上午在台南市殯葬所景行廳舉行追思會,蔡員獲追晉小隊長,並獲頒獎章、總統褒揚令,場面備極哀榮。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右)代表中央頒授褒揚令給蔡倍昇遺孀。(圖/記者林悅翻攝)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右)代表總統頒授褒揚令給蔡倍昇遺孀。(圖/記者林悅翻攝)

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代表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頒授褒揚令及楷模獎章、內政部專業獎章;高雄市代市長許立明頒授消防小隊長追晉狀與制服,均由蔡倍昇遺孀代表接受。

▲高雄市消防局幹部代表為蔡倍昇靈柩覆蓋消防旗與國旗。(圖/記者林悅翻攝)

▲高雄市消防局幹部代表為蔡倍昇靈柩覆蓋消防旗與國旗。(圖/記者林悅翻攝)

高雄市消防局代表為蔡倍昇靈柩覆蓋消防旗與國旗,典禮隆重肅穆,蔡倍昇遺族、高市消防局代表、消防人員及參與公祭人士都難掩悲傷神情。

高雄市消防局表示蔡倍昇於2010年結業分發於高雄市消防局服務,從事各項消防工作不遺餘力,舉凡救災、救護、救助、救溺、為民服務、防火宣導、演習及其他相關勤務都盡心盡力,成績卓越,待人謙恭有禮與同仁相處融洽,今年還獲選「高雄市績優消防人員」,不但通過高級救護員訓練,擔任救護技術教官團培育新血,更致力於防火防災工作,帶領湖內婦女防火宣導隊榮獲多項評鑑優等,優異表現深獲肯定。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頒授褒揚令及追晉小隊長。(圖/記者林悅翻攝)

為追思緬懷蔡倍昇冒險犯難英勇救人精神,表彰其奮不顧身無私的大愛,高市消防局在追思會場播放蔡倍昇生前集錦影片,親友代表感性述說蔡員往日點滴,令部分與會者動容淚下。追思會後移靈車抵達現場,全國各縣市消防局、義消單位派員代表與會人員一字排開,致上最敬禮,送蔡倍昇走完人生最後一程。▲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頒授褒揚令及追晉小隊長。(圖/記者林悅翻攝)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頒授褒揚令及追晉小隊長。(圖/記者林悅翻攝)

據了解,高雄市消防局於9月23日上午11時40分獲報,茄萣區民宅起火,立刻出動茄萣、湖內等單位前往搶救,到達現場發現為民宅是地上4樓的建築物,起火點疑在1樓廚房,現場竄出大量濃煙,屋主親戚表示屋內尚有1小女孩在2樓待救,11時58分於2樓房間救出1名11歲,吳姓女孩,輕微嗆傷,意識清楚,由茄萣救護車送往醫院。火勢在12時5分控制。

消防勇士隊員蔡倍昇為搜救身陷火場女孩,冒生命危險,強行進入;不畏火場高溫、濃煙密布,奮不顧身搜救身陷險境。現場指揮官發現立即支援啟動救援小組入室搶救,搶救到蔡員時,全身防護裝備完整,但蔡員已陷入昏迷,立即由湖內救護車送往醫院急救,但經醫院急救1個多小時後,仍無力回天宣告死亡,令消防同仁悲痛感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