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姚文智「姚市長」 葉菊蘭嗆柯文哲:連一句台灣都不敢說

▲▼柯文哲。(圖/本報資料照)

▲柯文哲。(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6日成立客家後援會,由鄭南榕遺孀葉菊蘭、陳明真博士以及張茂楠議員共同召集,並由台灣社社長張葉森擔任會長。葉菊蘭在致詞時稱呼姚文智為「姚市長」,更稱當年原本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有很大期待,但在國際場合上,柯文哲連一句台灣都不敢說出、感到非常難過與失望。

葉菊蘭表示,四年前她支持的對象是柯文哲,還曾告訴他政治是非常複雜的環境,但是一定要秉持為台灣人民做事的初衷,而現在為了要辦兩岸論壇,竟附和大陸講出兩岸一家親,柯文哲應該要了解為什麼大家無法再給予信任。

葉菊蘭也讚許姚文智有經驗、有願景,更重要的是有台灣的心,姚文智提出的國家首都就是清楚代表台灣的概念,呼籲現場的客家鄉親要有信心,有大家的支持一定可以幫助他當選。

姚文智表示,最近央視大幅報導柯文哲,形容他是機會主義者,隨時可以改變言論、可以出賣朋友,將成為深入台灣的一個破口,也因此他才要站出來,和大家一起守衛台灣的首都,如果台北市輸了,可能連中華台北都保不住;他在初選時就已經預見這場選戰,一定會面對這樣的課題,不論世代、族群,都需要大家一起來守護。

姚文智也提出客家政策,表示未來若當市長,像是在台北市同安街、通化街客家聚落,鄰近的六張犁、古亭、台電大樓捷運站,就可以先行推動「半沈浸式客家主題捷運站」,另外,結合悠遊卡2.0升級政策,連接指尖經濟、廣告導流,包括數位學習、語言學習等,轉化為實質的里程回饋,積極推動各族群語言文化保存之計畫。

姚文智承諾,當上台北市長將擴大辦理客家社團彼此交流,也要擴大國際交流,讓客家民俗信仰可以傳承下去。未來透過跨國少數民族音樂交流,辦理定期演出場次。並編列創作輔導金,鼓勵原創客家音樂、電影,提升當代藝術創作動能。最重要的,未來要與民間合作,拍攝「史詩級」的大型客家電影。

此外,姚文智提到他的「第二胎國家養」政策,要解決台北嚴重少子化的問題,透過完整的配套與實質的津貼,鼓勵年輕家庭沒有壓力、譨思考一點生育計畫,期待改善老齡化的社會結構。他也向在場的客家鄉親喊話,希望大家把這個好消息跟自己的晚輩分享。

針對柯文哲器官移植爭議,姚文智重申,最關鍵的問題在於柯文哲到大陸18次,往來互動的很多都是被國際追責、曾有過幾百例活摘器官的執行醫生,柯文哲在和他們一起研討、一起熱絡共餐,難道完全不曉得中國活摘器官的爭議嗎?姚文智表示,柯文哲對葛特曼書中被引述的話,也曾經表示認可,大家都相信柯文哲與台大醫院絕對沒有涉入活摘器官的事情,也相信柯文哲推動葉克膜是為了行醫救人;但是前往中國推廣、領取葉克膜公司的酬勞,柯文哲在這18次的行程中都不知道中國的暴行嗎?這牽涉到普世價值、人權的維護以及醫療道德的問題,但根據現有的資料,他沒有辦法就這部分完全相信。

姚文智指出,過去許多事件中,例如周子瑜與宋芸樺被迫道歉、邦交國的斷交等,都沒有看到柯文哲對大陸表示過任何重話,都是用迂迴閃躲的態度,呼籲至少對這次的爭議,從江澤民、胡錦濤和習近平以來的領導人,大陸被世界指責活摘器官的暴行,提出嚴厲的譴責,如果柯文哲在今天他的晚會前能公開向媒體提出譴責,那他就會在晚會上公開向柯文哲致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