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椅短路起火 大老闆豪宅千萬收藏被毀 製造商判賠206萬

彈鋼琴,彈琴。(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按摩椅短路起火毀董座家各項骨董收藏,另價值400萬元的鋼琴也付之一炬。(圖/達志/示意圖)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義美董事長位於陽明山的透天別墅在2011年間發生火警,經調查後發現是OSIM電動按摩椅內部電線短路起火,火勢不斷延燒,而歐姓董娘也因此向製造商日本稻田公司求償3377萬元。案經士林地院調查,火災鑑定書研判按摩椅內部電源配線短路,而起火燃燒,但歐未拔掉電源插頭,應負擔10%過失責任,判製造商需賠償206萬元。

當時這場火警造成屋內400萬鋼琴、真跡水墨畫及大薄胎碗等骨董損害,幸好無人員受傷,僅有財損。製造商則是主張,起火可能是電風扇、或是其他電器短路造成的,且歐姓董娘事後將殘骸丟棄,無法送鑑定。

不過,合議庭認為火災鑑定書研判內部電源配線短路,產品瑕疵而起火燃燒,且按摩椅外皮集中往內融化黏在地上,顯然是內部先起火,火調鑑定流程未違反規定,具可信度,且歐姓董娘是在鑑定後才丟棄按摩椅,符合常理。

最後,OSIM公司以350萬元精神撫慰金與歐姓董娘達成和解。法官認為,雖然歐未使用按摩椅卻沒拔插頭、關電源,也有過失,製造商仍應負90%責任,判賠206萬3972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