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Pro想找第三方維修?蘋果用這招不讓你得逞

▲▼Apple MacBook Pro 13 Touch Bar 開箱動眼看。(圖/記者洪聖壹攝)

▲蘋果使用了新的軟體鎖,可有效防止第三方維修者進行維修。(示意圖/記者洪聖壹攝)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Motherboard獲取蘋果內部文檔,發現蘋果使用了新的軟體鎖,可有效防止第三方維修者進行維修,除非以蘋果專用的軟體進行修復,否則系統將判定「無法運行」而使電腦無法使用。

Motherboard報導,據蘋果上月底分發給授權服務商的文件中指出,凡是配備蘋果T2晶片的電腦皆須使用新的軟體診斷工具來修復,目前該晶片配備於2018年的MacBook Pro及iMac Pro中。

若需更換MacBook Pro幾個關鍵組件如顯示器、主機板、鍵盤、觸控板等,而沒有使用新款名為Apple Service Toolkit 2的專有軟體將無法進行修復;若第三方維修者更換了iMac Pro的主機板或快閃記憶體等,電腦會被鎖定無法使用。

該軟體僅供蘋果內部及蘋果授權商使用,因此沒有蘋果認證的維修單位可能無法修復2018年的MacBook Pro及iMac Pro。

►第三方維修還可行!科技網站實測 Mac維修限制尚未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