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魔咒? 埔里鎮籃城里長病逝 33里有6人任期未滿

▲▼埔里鎮籃城里長黃金生病逝,讓埔里創下同一屆有6位里長任期未滿的紀錄。(圖/翻攝臉書)

埔里鎮籃城里長黃金生(左)病逝,(圖/翻攝臉書「籃城社區」)

記者李忠憲/南投報導

埔里好山好水,但里長卻是命運坎坷,籃城里長黃金生2日傳出罹患肺腺癌去世,有33個里的埔里鎮連同黃金生已有6人無法完成任期,其中5人往生,1人因賄選案遭解職,補選案辦過4次,並有3里里長由里長遺孀當選,都已創下當地紀錄。鎮長周義雄曾率領各里長拜拜祈福,但魔咒似乎依然存在,引發議論。

服務第3任的埔里鎮籃城里長黃金生,生平開朗、熱心助人,給人健康、有活力印象的他,今年7月間因身體不舒服,到醫院檢查卻發現自己已是肺腺癌末期。他雖積極配合醫院做治療,但最後卻仍不敵病魔,10月2日去世,家屬和里民難過不捨,無法接受此噩耗。

▲▼埔里鎮籃城里長黃金生病逝,讓埔里創下同一屆有6位里長任期未滿的紀錄。(圖/翻攝臉書)

▲埔里鎮籃城里長黃金生(左)平時熱心助人,十分有活力。(圖/翻攝臉書「籃城社區」)

然而,黃金生無法做滿里長任期,這已經是埔里鎮里長中的第6例。西門、珠格、蜈蚣、大城、籃城5位里長原因都是去世,另枇杷里長則因賄選案遭解職。其中,西門、珠格、枇杷、無功4里因任期未過半,鎮公所舉行4次補選,除了枇杷里外,其他3里均由里長遺孀當選,延續丈夫抑制服務地方與里民。而透過補選產生4位女里長,都是創下埔里地方自治史上的紀錄。

▲▼埔里鎮籃城里長黃金生病逝,讓埔里創下同一屆有6位里長任期未滿的紀錄。(圖/翻攝Google Map)

▲埔里鎮長曾率全體里長去廟裡拜拜祈福,但仍發生里長病逝,圖為埔里鎮公所。(圖/翻攝Google Map)

有里長說,鎮長周義雄見里長圈不平靜,曾親率33里里長到廟裡拜拜祈福,但仍發生憾事。更有人說,現今里長難為,服務民眾案件越來越多,努力服務鄉親也是要注意身體健康,量力而為。希望這些不好的紀錄能到此為止,別再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