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立法院將雙軌調查張天欽案 促轉會:該怎麼面對就面對

▲促轉會委員暨發言人楊翠。(圖/記者黃克翔攝)

▲促轉會委員暨發言人楊翠。(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張天欽案促轉會決議相關人士已離職不懲處,卻引發立法院國民黨團不斷杯葛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施政報告,為了讓賴清德上台,朝野2日協商後,將採取雙軌外部調查,一由行政院召集社會公正人士,另外立法院由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召集調閱小組。對此,促轉會委員兼召集人楊翠受訪時指出,促轉會還未收到通知,經內部討論後,該怎麼面對就面對。

賴清德2日三度挑戰到立法院院會進行施政報告並列席備詢,國民黨團繼連兩週佔領主席台杯葛後,一大早再度使出同招數阻擋賴清德上台,但一早,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就呼籲國民黨夠了,再這樣杯葛下去會失焦,賴清德受訪也重申促轉會案已經告了段落,希望國民黨讓他上台報告,行政立法合作讓國家繼續進步。

最後,上午10點30分左右,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宣布,根據朝野協商結果,將由行政院召集社會公正人士進行促轉會外部調查,立法院由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召集成立調查小組,行政院長賴清德也會在議場公開道歉。

對此,促轉會委員兼召集人楊翠受訪時指出,促轉會還未收到通知,但自內部調查以來資料都有準備著,一旦收到通知後,經內部討論後,該怎麼面對就面對;她也強調,促轉會只有兩年時間持續推動轉型正義,不會因為這個案子就停滯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