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輕颱「康芮」最快今生成! 新竹以北7縣市豪大雨特報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最快今天又有颱風生成!位在關島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發展中,最快今天生成今年第25號康芮颱風,至於會不會侵台?目前還不確定。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今天(29日)持續受潭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上半天北部及東北部雨勢仍明顯且降雨時間長,新竹以北及宜蘭局部地區會有大雨等級的累積雨量,尤其基隆北海岸及新竹以北山區更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也針對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宜蘭縣、新竹縣、新竹市等7縣市發佈豪大雨特報。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大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官欣平提醒,受到潭美外圍環流影響,東北部、東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9至10級強陣風,並有較大風浪,而北部、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馬祖沿海也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浪高可以來到5公尺,尤其北海岸及宜蘭浪高甚至將超過6公尺。

▲▼潛勢路徑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潛勢路徑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另外,位在關島東南方海面的低氣壓,最快今天晉升為今年第25號颱風「康芮」。官欣平表示,由於海洋發展環境佳,預估康芮颱風強度至少有中颱以上,至於會不會侵台?目前路徑不確定性大,仍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