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成大白色巨塔內幕! 技師砍護理師控:不給調院還被霸凌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成大醫院28日上午,一名男子持刀闖入急診室後,隨即砍傷醫護人員,自己再步行到派出所投案。經初步了解,該名男子疑似為醫院員工,突然持刀闖入急診室開刀房追殺醫護人員,釀1名醫生、1名護理師受傷。警方正在調查中,確切原因有待釐清。

【16:05更新】

成大醫院28日下午發表最新聲明,據悉本案沒有涉及職場霸凌或排班刁難等情事,因已進入司法程序,該院充分配合調查。

▲▼ 成大醫院員工持刀闖開刀房,砍傷3醫護。(圖/記者吳奕靖攝)

▲一名成大醫院心臟科技師今日闖開刀房找陳姓護理師理論,還持蝴蝶刀砍傷3醫護。(圖/記者吳奕靖攝)

【14:50更新】

警方表示,林姓男子稱,2015年考上台北榮總的葉克膜小組,但身為開刀房組長的陳姓護理師卻不核章,還遭到刁難、霸凌,甚至等到北榮錄取他人後,又開始遭到逼離職;今日上午又因為工作上的細故爭吵,因此引發殺機。另外,警方調查,林男是一名柔道高手,在YouTube上也有他和其他學員對練的影片。

【11:50更新】

成大醫院醫主秘趙庭興表示,事發當時為手術前的準備期,林男突然衝入理論後,就持刀開始行兇。林男子為體外循環師,在醫院已經有10幾年的資歷,而陳姓護理師也是在成大醫院有多年資歷,對於雙方的糾紛,以及兇嫌犯案動機,由於已經進入司法程序,細節不便多說;但是對於林嫌平時表現、和同事相處等狀況,院方會進一步了解。另外,陳姓護理師被刺傷後,就立即在開刀房進行縫合,目前生命徵象穩定,意識也非常清楚。

據悉,林姓男子畢業於國立成功大學護理系,曾擔任外科病房護士、急診護士,從2005年3月開始,就在成大醫院心臟外科任職體外循環師至今,不料會發生持刀砍人事件。

【11:15更新】

事後,林男表示,將行兇之刀具拿回辦公室放置,並換好身上衣服,自行徒步到市警五分局開元所自首,全程約6分鐘時間;至於犯案動機,他則指出,和對方在職場上有糾紛,28日早上又遇相同情形,才會一氣之下,持辦公室內自己的折疊刀,前往開刀房刺傷陳姓護理師肚子。

案發現場已由警方拉封鎖線並由五分局鑑識小組採證中,全案依規定積極偵辦中。

▲台南市成大醫院9月28日上午驚傳員工持刀砍殺醫護人員,造成3名醫護人員受傷,其中一人傷重開刀救治中。(圖/記者林悅攝)

▲陳姓護理師開刀治療中。(圖/記者林悅攝)

【11:05更新】

警方調查,兇嫌林姓男子為醫院心臟科技師,因與陳姓護理師有官司訴訟,28日早上進入開刀房找對方理論,雙方一言不合就突然拿出蝴蝶刀朝陳女胸前跟背部刺去,另一醫生為上前阻止也遭劃傷;而陳姓護理師重傷開刀治療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