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耀昌:河川疏濬回饋金專款專用 徐定禎盼解除中央財政控管

▲國民黨苗栗縣長候選人徐耀昌。(圖/徐耀昌粉絲專頁)

▲國民黨苗栗縣長候選人徐耀昌。(圖/徐耀昌粉絲專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縣長參選徐耀昌競選連任總部25日召開記者會,稱無黨籍候選人徐定禎所製作的文宣,內容抹黑、造謠與人身攻擊,顯是他並不了解縣政體制與中央政府如何運作。他以全縣免費營養午餐為例,中央政府明令限制,苗栗縣政府不得再編列非法定社福預算,若再度編列,可能讓好不容易恢復的財政狀況再次惡化。

針對徐定禎提出使用砂石回饋金支應免費營養午餐,徐耀昌競選總部表示,縣府沒並有砂石回饋金,所謂河川疏濬回饋金,是指縣府對周邊鄉鎮,依一定比例回饋給鄉鎮公所作為相關設施維護(如道路修復及環境衛生影響改善所需費用),為專款專用,縣府只有疏濬後砂石販售款收入,不是每年都有龐大的進帳,以108年度為例,縣府預估收入約9000餘萬元,根本無法支應每年4.8億元的免費營養午餐經費。

徐耀昌競選總部強調,為了彌補弱勢偏鄉家庭,縣長徐耀昌努力爭取愛心企業的捐助,把有限的資源花在刀口,採取排富性質從寬認定的免費營養午餐政策,只要里長、鄉鎮市公所或學校通報為弱勢家庭學生,即可享有免費營養午餐,偏鄉學校甚至還有免費營養早餐,提供給學生使用。

針對縣府人事紅包問題,縣長徐耀昌早已多次對外表示,若當事人能提出檢舉苗栗縣政府團隊有誰收取紅包,不但發50萬獎金,相關人士立即移送法辦。此外,為了譴責打烏賊戰的惡質手段,即日起接受民眾檢舉,只要發現對手抹黑文宣,向檢調單位提起告訴,經苗栗地檢署偵查起訴,立即發送檢舉獎金10萬元。

對於徐耀昌陣營所說的抹黑文宣,徐定禎競選總部表示,競選文宣每份都有署名徐定禎後援會,新聞稿也有具名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競選總部及新聞聯絡人和電話,每個針對徐耀昌提出質疑的事證,都有經過查證,也確有其事,並不是抹黑。

反倒是徐耀昌競選總從未針對徐定禎競選總部提問做出正面說明及回應,尤其是徐耀昌的秘書及支持者,在公開的社群網站FB、line群組,散發傳播之針對徐定禎人身攻擊文宣,從未署名,並針對競選總部發言人李京勳提出揣測性不實指控,甚至以侮辱性言語辱罵,對此,徐定禎競選總部已收集相關圖文,彙整交由法律顧問,近日內將進行提告。

至於砂石回饋金支應免費營養午餐部分,徐定禎競選總部發言人李京勳也出面致歉,表示確實誤用科目名稱,日後會更加審慎,但編列河川疏濬回饋金作為免費營養午餐指定財源的理念不變,並反問徐耀昌陣營,為何105年度決算疏濬收入為5.5億元,107年度歲入編列4.5億,但現在卻預估疏濬收入107年只有約9千萬,質疑是苗栗縣政府執行預算不利。

此外,徐耀昌任內財政遭中央控管,是從國民黨執政的馬政府開始,並非蔡總統的政策,徐定禎競選總部也強調,徐定禎知道要解決財源窘境現況,才能改善苗栗縣財政,因此,若當選首要目標就是重擬償債計畫,贏得中央信任,在一年內解除中央控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