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縱火燒豪門四口!惡魔保母莫煥晶被執行死刑 家屬拒見最後一面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杭州在2017年6月發生一起縱火案,在豪宅任職保母的莫煥晶疑似為了籌錢賭博,縱火燒了豪宅後,再「自導自演」捨身滅火,希望雇主能因為感恩而借錢讓她還賭債,卻不幸造女主人與3名年幼子女喪命,只有因不在家的男主人林生斌一人倖存。大陸最高人民法院近日依法裁定核准莫煥晶死刑,於9月21日上午執行,莫的家屬則拒絕見她最後一面。

▲▼縱火燒豪門四口!惡魔保母莫煥晶被執行死刑。(圖/翻攝自央視網)

▲惡魔保母莫煥晶被執行死刑。(圖/翻攝自央視網)

最高人民法院指出,莫煥晶長期沉迷賭博,身負高額債務,她在2016年9月到位於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區藍色錢江公寓1802單元的林生斌、朱小貞夫婦家從事住家保姆工作。莫煥晶在2017年3月至6月期間,多次竊取雇主家財物,並找藉口向雇主借款,但這些錢通通都被莫煥晶賭博輸光。

為了籌錢繼續還債,莫煥晶決定採取在雇主家中放火再滅火的方式,騙取雇主的感激,方便她繼續借錢。她在22日下午4時55分時用打火機點燃書本,沒想到客廳沙發、窗簾等易燃物品迅速燒起來,導致火勢蔓延,造成朱小貞及其三名未成年子女被困在火場,吸入一氧化碳中毒死亡,並造成房子和隔壁房屋部分設施損毀。此外,莫煥晶在浙江省紹興市、上海市從事住家保姆工作期間,也多次盜竊雇主等人的財物。

▲▼莫煥晶、林生斌、朱小貞。(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朱小貞及三名年幼子女被燒死,獨留林生斌倖存。(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最高人民法院認為,被告人莫煥晶故意放火,危害公共安全,其行為已構成放火罪;以非法佔有為目的,盜竊他人財物,數額巨大,其行為已構成盜竊罪。莫煥晶經預謀在高層住宅內放火,導致四人死亡和他人財產重大損失,犯罪動機卑劣,情節惡劣,社會危害性極大,後果和罪行極其嚴重,應依法懲處;雖然莫煥晶歸案後能如實供述自己的放火罪行,但根據其犯罪的事實、性質、情節和對社會的危害程度,對其所犯放火罪依法不足以從輕處罰。

對於莫煥晶的罪刑,最高人民法院指出,第一審判決、第二審裁定認定的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定罪準確,量刑適當,審判程序合法。因此,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浙江省高級人民法院維持第一審,對被告人莫煥晶判處死刑的刑事裁定,並於2018年9月21上午執行死刑命令。在執行死刑之前,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還通知莫煥晶的親屬可以會見她最後一面,不過家屬拒絕。

►保姆莫煥晶籌錢賭博燒豪門四口 二審換辯護律師求免死

►惡魔保母燒死女雇主一家判死 二審上訴求減刑

►惡魔保母縱火滅門!一審判死刑 燒死母子4人男主人皈依佛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