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懷疑有人挑釁 思慮失調症男子持鐮刀砍傷2路人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太平區驚傳當街砍人案!患有思慮失調症的黃姓男子,疑似以為路人對他挑釁,竟持鐮刀攻擊謝姓及溫姓男子,導致對方頭部及手掌受傷,所幸送醫後無生命危險。警方也當場逮捕黃男,家屬則是表示他近日有幻聽現象,警詢後先將他強制送醫。

▲▼患有思慮失調症男子當街拿鐮刀砍傷2男。(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患有思慮失調症男子當街拿鐮刀砍人,民眾紛紛走避。(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黃姓男子於16日晚間7時許出現在永平北路長億公園旁超商,手持鐮刀無故砍殺路人,導致18歲謝姓及38歲溫姓男子受傷,其中謝男右側頭部受傷,溫男則因舉右手抵擋時,遭砍中手掌虎口,幸經送醫治療後無大礙。案發當時有些路人見狀逃散,也有人見義勇為,上前阻止並毆打黃男,導致黃男後腦杓也有2公分撕裂傷。

▲▼患有思慮失調症男子當街拿鐮刀砍傷2男。(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患有思慮失調症男子以為有人挑釁,當街拿鐮刀砍人。(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警方趕到現場立刻將砍人的黃男逮捕,連人帶刀帶回派出所。黃男辯稱是對方先行挑釁才反擊,但被害人都說根本不認識對方,是莫名其妙遭攻擊。黃男父親趕到後說,兒子因患有思覺失調症,近日出現幻聽,警詢後將黃男強制送醫。

事發後引發當地居民人心惶惶,當地里長說,嫌犯並非當地里民,將會請守望相助對加強巡邏,避免再發生類似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