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僚提醒:中國拒賣抗生素即可摧毀美國 川普不理會

▲名記者伍華德的新書《心驚驚:川普入主白宮》大爆川普政府內幕。(圖/翻攝自網路)

名記者伍華德的新書《心驚驚:川普入主白宮》大爆川普政府內幕。(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水門案」名記者伍華德(Bob Woodward)出版的新書《心驚驚:川普入主白宮 》(Fear: Trump in the White House)揭露:美國總統川普考慮向中國產品加徵關稅時,幕僚曾向他提出警告:「中國(大陸)想要摧毀美國,只需不賣抗生素給我們就行了。」但川普最終沒有理會。

上述新書說,今年4月時掛冠的白宮前首席經濟顧問科恩(Gary Cohn)曾提醒川普:「美國有96.6%的抗生素都要從大陸進口。包括青黴素在內的9種常見抗生素,美國國內都沒有生產。」

科恩說:「如果你是中國人,想要摧毀美國,那就不要出口抗生素到美國就行了。」科恩認為川普的貿易戰將大陸藥企列為目標,實際上是在「自掘墳墓」。不過川普聽完後,奇怪的看了科恩一眼,之後就沒有再說話。

科恩追問:「總統先生,當寶寶都死於膿毒性咽喉炎的時候,你怎麼向孩子的母親解釋?難道還要提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嗎?」川普回答:「我們可以從別的國家購買。」

科恩接著再解釋:「所以中國人如果把抗生素賣給德國,德國人再加點價差賣給美國,這將縮小中美貿易逆差,但會增加美國和德國之間的貿易赤字,你覺得這樣對美國經濟來說是好的嗎?」

這時候,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席納瓦羅出面打圓場說:「那我們就不從德國買。」科恩失望的表示說:「這根本下捨本逐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